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重集团北方股份+华能伊敏露天矿:无人矿卡效率全面提升

北重集团北方股份+华能伊敏露天矿:无人矿卡效率全面提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31日白班,华能伊敏露天矿无人驾驶单台车以20km/h的速度行驶,运输8车、656立方米,顺利通过效率提升第一阶段目标验收,是伊敏露天矿北方股份无人驾驶自卸卡车全面提效的第一个里程碑。

3月1日,无人驾驶作业单元进入阶段目标测试,于3月底前,实现相同运距下,无人驾驶单台自卸卡车工作效率达到人工驾驶单台车辆工作效率的一半。

为了做好效率提升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查找对自卸卡车无人驾驶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制定了车辆自身转向信号报文时钟精度不足、重点部位监测缺失、车辆无姿态监控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对循迹行驶出现深车辙、车铲对位不能自动跟随、车辆到达挡土墙无自适应卸载等问题进行了解决,不断提升了车辆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截至目前,无人驾驶自卸卡车在两班作业的情况下,共计完成450车、35680立方米剥离物运输

4月份,无人驾驶车辆将进入效率提升第二阶段,采取三班作业方式,车辆行驶速度提升至30km/h,力争在4月底前实现单台无人驾驶自卸卡车工作效率达到人工驾驶的60%的目标。

北重集团北方股份公司是中国矿车龙头,是中国无人驾驶矿车的领军企业。近些年一大批 “定订制式”无人驾驶矿车TR100AT、NTE200AT、NTE240AT进入矿山试验,实现了在包钢白云鄂博、海螺集团、华能伊敏煤电、中煤平朔等矿山的小批量运行,2021年与各矿山用户及生态链企业紧密合作,进一步提升无人驾驶矿车的运行效率。同时,北方股份积极推动矿车无人驾驶行业标准制定,主导的三项团体标准已正式公布实施,持续领跑矿车行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