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深莞惠多条城际铁路年内开工

深莞惠多条城际铁路年内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2号,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举行。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对接,加快打造大湾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为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和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合作备忘录。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由深圳市牵头推进,深圳、东莞和惠州三市共同组建“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指挥部”,统筹加快推进城际铁路网络设计、建设、运营、管理。

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明亮:通过今天这个会议,可以说在组织保障上、在工作机制上都进行了很好的约定,同时为下一步整个工作的顺利推进,应该可以起到很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深圳都市圈城际铁路包括深惠城际前海至坪地段、深惠城际坪地至仲恺西段、深惠城际大鹏支线、深惠城际仲恺西至惠城南段、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至前海段(已开工)、穗莞深城际前海至皇岗口岸段、塘厦至龙岗城际、常平至龙华城际、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等10个项目,建设里程351公里,总投资1872亿元。

按照省政府2021年城际铁路工作安排,深惠城际前保至坪地段、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将于6月份开工建设;深惠城际坪地至仲恺西段年底前开工建设;塘厦至龙岗城际、常平至龙华城际(深广中轴城际)启动项目详规和预可等前期工作;深汕铁路6月底全线开工建设等。

记者从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预计今年内,深大线(深圳至大亚湾)其中深圳段即深圳机场到聚龙站段、深惠线的前海站到坪地站段、深惠线的大鹏支线、穗莞深的机场到皇岗口岸段,以及深圳到深汕合作区的深汕线都将全面开工。

深圳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潘明亮:其中这5条线应该是在4月底之前,可以全部完成工程许可的批复,我们也在积极地推进,实现上半年达到全面开工的目标。

备受关注的运营模式方面,指挥部会议建议按照公交化运营标准开展规划和设计、构建安全便捷换乘体系、推动实现城际铁路网和地铁网“一卡通”以及“一票式”联程服务,打造珠江东岸1小时通勤圈。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