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起重机产需稳定增长 在“十四五”期间行业或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起重机产需稳定增长 在“十四五”期间行业或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起重机产需稳定增长 在“十四五”期间行业或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起重机主要有两种类型,分别为门桥式起重机和臂架类起重机,其中门桥式起重机又可分为桥式起重机和门式起重机,该类机械适应场景多、作业范围大、通用性较强,当前在港口、厂房等领域均得到应用。臂架类起重机有固定式和移动式两大类,其中固定式起重机具有结构紧凑、维修方便、性能可靠等优点,在仓库、货场、码头等领域得到应用。移动式起重机具有灵活性高、操纵方便、效率高等优点,在建筑、航运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加快,以及城市基础设备不断完善,固定式起重机市场需求稳定增长,而移动式起重机主要应用在房地产领域,在房地产调整政策下,增速逐渐放缓。桥门式起重机多用于交通建设和港口领域,我国交通建设仍处于增长期,因此未来桥门式起重机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在目前各类起重机中,桥门式起重机、汽车起重机、履帶起重机几大细分产品市场占比较高。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起重机行业细分市场需求及开拓机会研究报告》显示,受房地产、基础建设、装备制造、港口、能源、矿山等领域发展带动,起重机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在2020年1-11月,我国起重机销量约为7万台以上,而2019年我国起重机销量约为6万台。随着起重机销量的增长,我国起重机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大,在2020年达到1100亿元左右。

  起重机中市场规模较大的细分领域分别为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及强夯机,其中汽车起重机市场主要被徐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三家占据,三者市场占比高达92%左右;随车起重机领域五大企业分别为三一重工、徐工、石家庄煤矿机械、泰安古河、长春神骏,以上五大企业市场占比总和为90%以上;履带起重机及强夯机领域被徐工、三一重工两大企业占据,总占比为80%左右。

  新思界产业分析人士表示,受终端房地产、港口、能源等产业发展带动,我国起重机产需持续攀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就发展来看,随着互联网、计算机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起重机逐渐向智能化发展。智能化起重机能够提升设备运维效率、产品服务价值、提升设备安全性,未来应用前景较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