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收评:股指震荡整理创指跌0.72% 碳中和概念崛起

收评:股指震荡整理创指跌0.72% 碳中和概念崛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4月6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受白酒、油气股拖累,指数迅速下探翻绿,创指跌逾1%,随后氢能源、碳中和等发力,带动指数小幅反弹,临近午间维持盘整;午后延续弱势,尾盘震荡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逾百家。

  截至收盘,沪指报3482.97点,跌0.04%;深成指报14083.34点,跌0.28%;创业板指报2831.60点,跌0.72%。

  消息面上,板块普遍飘红,氢能源、造船、碳中和、手游、汽车、稀土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旅游、白酒、航空、券商等少数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

  1、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4.3,连续11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且结束此前三个月的下降趋势。

  2、交通运输部: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高速公路网络,覆盖约99%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高速公路占公路总里程3.1%的规模,承担了超过一半的货运量。

  3、国家乡村建设局:今年是乡村振兴建设行动全面启动的第一年,要坚持规划先行,先规划后建设。明确村庄的布局分类,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对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指出,短期利空因素钝化,维持震荡格局判断。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宜早不宜迟。行业配置上,左手周期制造,右手科技成长。

  巨丰投顾认为,经过一个月的调整,A股短期底部基本探明,短线将迎来反弹,投资者可以借机调仓换股。周二高开,抱团股回调,导致指数表现不佳,小盘股逆市上涨。总体看大盘震荡筑底态势不变,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和低估绩优股,对超跌反弹遇阻的核心资产股可以适当减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碳中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