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周强调研山河智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周强调研山河智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调研山河智能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陪同调研。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的线路,周强来到山河智能挖掘机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近年发展情况。“挖掘机产品的最大吨位是多少?”“海外市场开拓情况如何?”看到生产车间里刚刚下线的产品,周强不时提问,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型谱、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情况。

山河智能成立于1999年,一直致力于“做装备制造领域的世界价值创造者”。2006年11月,山河智能正处快速发展期,时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周强来到山河智能,在参观了挖掘机、旋挖钻机生产线后,周强还饶有兴致地登上山河智能的“明星产品”滑移装载机,亲自体验感受产品性能。坐在驾驶位上,他风趣地说道:“今天我来为走向世界的自主研发产品做个广告。”15年过去,山河智能研制的各类高端装备产品,早已批量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SUNWARD”商标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注册。

2010年,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再次走进山河智能,调研山河智能旗下子公司山河科技。当时山河科技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致力于通用航空产品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在生产车间,周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山河科技生产的轻型飞机,并对企业的研发能力频频点头称赞。如今的山河科技,经过十多年的行业积累和沉淀,在轻型运动飞机和无人机领域开发了多款填补国内空白的航空器,取得多项专利成果。

2006年11月,周强调研山河智能

周强登上滑移装载机,体验产品性能。

2010年周强调研山河科技

“山河智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我们深表感谢。”再次陪同周强参观山河智能,何清华细细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史,汇报了企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得知企业在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特种装备、矿山装备、起重机械、液压元器件和通用航空装备等10多个领域,成功研发出200多个规格型号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产品,周强十分高兴,对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表示赞赏的同时,不忘提醒道:“这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都是宝贝,一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市、区领导廖建华、沈裕谋、张庆红,公司董事长何清华,公司领导付向东、夏志宏、张大庆、朱建新、黄志雄、吴文伟,全国人大代表张晓庆等参加调研。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山河智能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