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集团公示最新氢能项目:可年产电解槽400套、氢瓶1.5万件

三一集团公示最新氢能项目:可年产电解槽400套、氢瓶1.5万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势银能链从三一集团官网了解到,该集团对旗下氢能源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进行了网络公示。

根据公示信息,氢能源装备产业化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项目地点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三一工业城23#厂房。

该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

  • 拟购置3CCM涂覆设备、电解槽组装台、强旋机、外圆磨机、加氢循环测试台等设备,用于新建电解水制氢电解槽、氢气瓶、加氢站(装备)生产线,
  • 拟购置轮毂、振动、电磁兼容、燃料电池充放电、燃料电池发动机性能测试设备,在现有23#厂房建设氢能源运氢车、搅拌车、自卸车研发试验能力。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年产电解水制氢电解槽400套、氢气瓶1.5万件、加氢站(装备)90座。
资料显示,三一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领先的装备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企业。
三一主营业务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覆盖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
在立足装备制造主营业务基础上,三一集团正大力发展新能源、环保等新业务。目前,三一已成为国内风电成套解决方案和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提供者。
在燃料电池方面,三一全球首台氢燃料电池搅拌车和三一首台氢燃料电池自卸车已于2020年年底下线。
图片来源:三一集团
据势银能链了解,三一全球首台氢燃料电池搅拌车和三一首台氢燃料电池自卸车均由重塑科技配套,搭载重塑科技PRISMA镜星110kW燃料电池系统。
产业合作方面,三一集团已与重塑科技签约燃料电池工程车辆开发项目,双方将对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工程车辆的应用进行联合开发。
目前,双方首批合作开发的氢燃料电池自卸车正在武汉开展高强度道路试验,并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客户试用。
三一泵送事业部副总经理谈波表示,三一已经制定了5年规划目标,愿景是用5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氢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电动工程车行业第一品牌和引领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