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湖南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开启湘江“穿越”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湖南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开启湘江“穿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30日上午,长沙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现场举行“星盛号”盾构机始发仪式。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湘雅路过江通道盾构机始发。这标志着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正式开启湘江“穿越”。

据了解,湘雅路过江通道施工面临施工周边环境和地质条件复杂,长距离岩层掘进,始发难度大等施工难题;涉及穿越古建筑、湘江大堤、两穿断裂带,上跨地铁1号线,与地铁6号线交错并行等高难度风险源。针对该工程复杂环境,项目为盾构施工量身打造了湖南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星盛号”。

最大的盾构机自然也需要最可靠的吊装,2021年1月1日,“星盛号”台车下井。2月21日,刀盘顺利吊装下井,这是盾构机安装中难度最高的一项工序,而完成这一重任的就是中联重科两台大型履带起重机。吊装过程中,翻身、直立、下井,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精准、平稳、高效的作业赢得了广泛称赞。

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长沙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解决长沙中心城区过江交通“瓶颈”问题,极大地缓解银盆岭大桥和营盘路隧道过江压力,实现联线成网、内外通畅的目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