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通了!但必须说下,挖掘机小哥开的这账号,过分好笑...

通了!但必须说下,挖掘机小哥开的这账号,过分好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苏伊士运河因“长赐”号货轮搁浅被堵多日,货轮解困进展牵动全球目光。根据最新消息,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公报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脱困,苏伊士运河恢复通航。

成功解困

背后“神力”竟是潮汐!

救援情况是这样的......

一艘长约400米、宽59米的巨型货轮,航行在苏伊士运河上,据说一阵强烈的沙尘暴刮过,它失控一头扎入河堤后便斜在了运河上,“长赐”号变身“长堵”号。

要知道苏伊士可是全球最繁忙的海运通道啊,必须尽快疏堵!

但你恐怕想不到,前来救援的“帮手”是这样的……

在“长赐”号这个“庞然大物”面前,体形“瘦小”的挖掘机从船头下方不停地挖着泥沙。

另外,还有一些救援船在“长赐”号周围忙碌着。

然而这只是部分看得见的“帮手”,其实还有一个强大“帮手”,是你看不见的,那就是潮汐。

工程师们分析认为,救援最佳时机是28日或29日,因为届时恰逢满月,借助潮汐的变化,或可对货轮的解困有所帮助。

据《纽约时报》报道,28日晚上,“长赐”号巨型货轮终于得到了比任何现场机器都强大的力量的帮助:月亮和潮汐。救援方面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水位一夜间飙升,船慢慢恢复了浮力。

于是在当地时间29日上午,大家迎来了船身已向正确航行方向调整了80度的好消息。

事件回顾:

“大堵船”引全球关注!

这些东西,价格要涨?

3月23日,一艘重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目前依然停航。据了解,全球每天有近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货船通过苏伊士运河,目前等待通过的船只已多达369艘。

△卫星图片显示货轮搁浅情况,船头朝东北,船尾朝西南。

绕道南非好望角将带来额外成本

由于苏伊士运河何时能够恢复通航仍是未知,一部分船舶已经选择绕道南非的好望角进行货物运输,这也给船只带来了额外成本。

通常情况下,货船以12节的速度从苏伊士运河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约需12天,而绕道南非好望角则需41天,航程增加约1万公里,且额外花费7百万兰特(约合300万人民币)。

等待通航船只达369艘

全球供应链受到影响

苏伊士运河作为重要海运航道之一,全球近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船都会选择这条航线,目前在苏伊士运河中等待通航的船只已达369艘,这条运河的堵塞可能影响到多种商品的全球供应。

由于对苏伊士运河海运渠道依赖度较高,欧洲市场已明显感受到物流受阻带来的不便。巴西一家厕纸纸浆生产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运河堵塞可能会延迟纸浆运输,继而影响卫生纸供应。同时,堵在苏伊士运河的还有满载咖啡的运输集装箱,由于运输延迟,欧洲或将出现咖啡短缺问题。

△3月26日,等待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

美国《市场观察》称,因为运河堵塞,液化天然气价格已经小幅上涨。如果堵塞持续两周,大约有100万吨液化天然气可能会推迟运往欧洲。

全球10%的石油贸易运输也经由苏伊士运河,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6日持续震荡上行,收盘时显著上涨。而能源、原材料的断供也会持续打击各国的制造业。

英国《劳埃德船舶日报》估计,每天有价值大约96亿美元的集装箱货物经过苏伊士运河,包括服装、家电和电子产品等。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一份报告显示,搁浅货轮造成的运河堵塞或将导致全球贸易一周损失60亿至100亿美元。

堵了一个苏伊士运河

全球网友都得到了欢乐

事故现场的一位开挖掘机的小哥在推特上开了一个“挖掘体验,在线分享”的账户,每条都透露出一种又惨又好笑的气息。

事故发生后,运河管理局共调集了8艘拖轮,同时调来了挖掘机等设备在岸上开挖河岸为长赐号摆正腾出地方。与此同时,一张表情包也“出圈”了——有人分别在巨轮和挖掘机上添了两行字:我遇到的麻烦VS我的能力。

更好笑的是,其中一位开挖掘机的小哥颇有段子手的潜质,竟然在推特上以“在苏伊士运河开挖掘机的家伙”(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为名,开了一个“挖掘体验,在线分享”的账户。

有一说一,每条都透露出一种又惨又好笑的气息。

25日,运河被堵的第一时间,他就表示:

“所以……我老板今早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这样了。真是给我上了一课!”

刚开始的时候,注意到这个挖掘机小哥的人还寥寥无几,但他仍然详细地记录着自己从巨轮开挖就段子一般的人生。

“说实话,我甚至都不太确定我到底在挖啥,纯粹就是图我老板高兴。他说每个人都从卫星上盯着我们,所以得显得我们有在做啥。”

“很难和我老婆解释我今晚不回家的原因,她觉得我在骗她。”

“准备给我的挖掘机起名,永掘机。”

“等事儿办完我绝对要让老板给我涨70%的工资。现在我都不知道我老婆还在家等我没有。”

随着永无尽头的挖掘,他的画风开始逐渐崩坏。

“不停挖了18个小时,图啥呢?去挖掘机里先睡会,晚安,我们明日再战。等我醒来时,全球经济又损失了40亿美元。爷睡了。”

“这艘船就像我前任。我做了一切我能做的,就是希望她走,可她偏不!”

“现在只有一个人能救我。万磁王,你在哪?我需要你的帮助。”

“确实,你只见着我涨了三万多粉,没见着我在这死命的挖。”

“不!我们不会把薄荷糖和可乐倒在船下(会爆炸),别再给我这些馊主意了,拜托!”

师傅就这么挖呀挖,一天天过去,心系世界局势的网友等不及了。

与其坐在屏幕前干着急,不如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有人想到前几天上映的《哥斯拉大战金刚》,如果片方能把两位主角请来,既能宣传电影,又能解决困境,岂不美哉?

实干派呼吁大家献出自己的狗子,在挖坑方面它们相当于永动机。

科学派认为我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因为地球会自转,按照理论12个小时之后世界的方向就会颠倒,长赐号自己会掉出来。

兄弟,万有引力了解一下。

更多人的想法非常朴素:船堵了路,我们把它炸了不行?

接下来就是中国网友的天问:

既然运河这么重要,为什么不挖宽点?

这次的危机解决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不做改变,下一次堵塞也许还会出现。

所以,蓝翔考虑一下?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