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柳工挖掘机|必学秘籍!挖掘机保养20年精要了解一下!

柳工挖掘机|必学秘籍!挖掘机保养20年精要了解一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数据显示工程机械中有70%的故障是由于FOWA管理不当引起,30%是机械故障、机器超负荷运行引起的部件过度磨损或损坏。先讲一下FOWA管理,何为FOWA?

Fuel

柴油

Oil

机油

Water

冷却水

Air

空气

(四要素的开头字母组合即为FOWA)

fuel 燃油

Fuel,燃油是发动机的食物。试想一下,我们每天的食物中如果混有不可过滤的细菌杂质会是什么后果呢?

有人讲,不是人体还有免疫系统吗?就算有抗体也要上吐下泻,话说回来燃油本身燃油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发动机的功率。燃油质量的下降,直接会使发动机的功率降低,并减少使用寿命。

含水含尘量大

加速高压泵柱塞、柱塞套、喷嘴针阀的摩损,造成喷射压力下降,雾化不良,冒黑烟,发动机功率下降。

含硫量大

硫在燃烧后生成酸性物加速机油的劣化,腐蚀机体内部表面。一般机油更换时间为500小时,但是柴油含硫量在0.5-1%的时候更换时间就缩短为250小时;当含硫量1%以上时更换时间就再次缩短为125小时。

石蜡含量大

当温度下降时会凝固,使输油管和滤芯堵塞,造成发动机起动困难或无法起动。我国北方城市温差相对明显,所以当地区最低温度在零下40度时选择-35#燃油。

重油含量大

当混入燃油的重油被喷入气缸后,因为不能迅速完全燃烧,这时就会形成较大的碳粒,造成喷油嘴的堵塞。

维修案例:2008年在唐山乐亭我交机后大概200小时左右时客户反应机子冒黑烟,并且有时候启动困难。当时我初步判断这是柴油引起的,于是到达现场后我就从柴油排放阀里放出了沥青样的黑乎乎的杂质,还伴随着重异味。检查油水分离器的时候,发现被这黑东东给堵住了,用手清理还粘了一手,擦不掉。

所以在平时也要多多注意挖掘机燃油的保养!

1、控制进货质量,加强在库管理(防水、防止吸入空气)

2、根据环境温度选择适合的燃油标号。时间衡量标准(1天内)如:最低温度高于零度时,选用0号柴油。最低温度在零下10度~零度时,选用-10号柴油。

3、《机械操作保养手册》有讲到每天工作结束后立即加满燃油,防止空气吸入油箱,由于昼夜温差的缘故空气中的水会冷凝沉积在油箱中,所以每天起动前一定要从油箱与油水分离器中排出积水。

4、按规定时间更换滤芯,使用原厂滤芯。(基本保养要求:250小时更换一次滤芯)

很多用户会选择副厂的滤芯,这样会造成燃油中的杂质并没有充分的过滤掉,最后造成高压油泵损坏,得不偿失。因为原厂滤芯最高能过滤85%的杂质,副厂滤芯却连30%-50%的标准都达不到。此外大家要格外注意,更换滤芯时,旧的柴油滤芯里面的柴油千万不能倒进新滤芯内。这样做后果很严重!

再讲一个案例吧,某公司新购机械10台,1年出保后使用副厂油水分离器和副厂柴油滤芯。3个月后司机反映有黑烟,随后数日6台机器都无法启动。检查后发现就是由于滤芯质量差造成的柴油泵喷油器损坏,直接损失达到10万余,多么痛的领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柳工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