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基建“晴雨表”挖掘机量价齐升,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近4.2万家挖掘机相关企业,山东省最多

基建“晴雨表”挖掘机量价齐升,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近4.2万家挖掘机相关企业,山东省最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月挖掘机销量为2.83万台,同比增长205%。3月是挖掘机销售旺季。据界面数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每年3月都是挖掘机卖得最多的月份。东吴证券预计,今年3月挖掘机销量或突破6万台,刷新月度销量历史新高。此前,2020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已创历史新高,达32.8万台。

挖掘机代理商纷纷要求涨价。据界面数据不完全统计,2月以来,已经有10家挖掘机代理商发出调价通知书,涨价金额在0.5万元至3万元不等。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4.2万家挖掘机相关企业。其中,近44%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近3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近11%的相关企业分布在建筑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拥有超7,000家的挖掘机相关企业,整体占比高达17%。此外,安徽和浙江两省均拥有超过4,000家挖掘机相关企业。

注册资本方面,53%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下,8%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