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伪造叉车手续、卖假“合力”,被警方刑拘!

伪造叉车手续、卖假“合力”,被警方刑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媒体报道,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有效维护群众合法利益,通州警方持续开展“昆仑”“平安”系列专项行动,严打制假售假、盗版侵权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通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迅速抓获两名售卖假冒伪劣叉车嫌疑人,核破案件3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事主吕先生在老家河南从事建筑行业,由于工作上的需要,准备购买两辆二手叉车。3月8日,吕先生在上网浏览相关二手叉车信息时,看到北京一卖家在某交易网站上发布的二手叉车信息,于是便按照网页上的信息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吕先生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看了车况。几番商讨过后,吕先生对卖方的二手叉车表现出了较强的购买意向。但为了保险起见,吕先生觉得还是得去北京看一下实车比较稳妥。

3月10日,按照双方约定,吕先生来到约定地点与对方见面。随后,对方带着吕先生先后前往通州区张家湾镇某村及于家务乡某村实地看车。看到对方准备出售的叉车成色较新,且价格要比正常市场价格低不少,吕先生决定购买这两辆叉车,随后双方以两辆叉车7.5万元的价格达成协议。收到转账后,对方将两辆叉车的发票、合格证等相关手续给了吕先生,并联系了物流准备将叉车发往目的地。

当晚,吕先生在准备返回河南的过程中,发觉对方给他的叉车发票及合格证不太正常,于是在相关网站上查询了一下发票信息和合格证信息。查询过后,吕先生慌了神,网上根本查不到两辆叉车的信息,这些手续全是伪造的。吕先生立即拨打110向警方报案,并联系物流公司暂停发货。

接到吕先生的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环食药旅支队立即牵动于家务派出所开展调查。通过相关线索梳理,民警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及暂住地信息。3月10日晚,民警在张家湾镇某小区将本案嫌疑人刘某林(男、36岁)、唐某辉(男,26岁)二人抓获,并在现场查获大量伪造的叉车发动机铭牌、合格证、发票以及多张银行卡及数部作案手机。后经审讯,刘某、唐某二人对其销售假冒叉车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唐某两名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在此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时,特别是较为贵重的特种设备,尽量通过正规途径,从正规厂商处购买。当所购商品价格明显低于正常市场价格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便宜,导致上当受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