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用户说】设备都“差不多”,为什么这位老板只认徐工道路?

【用户说】设备都“差不多”,为什么这位老板只认徐工道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入行20多年,邵总表示,所有设备在他眼里都是干活的,都“差不多”。即便这样,他还是有自己的选择标准——质量、品牌、效率、售后,少一个都不行。

图:入行20多年的邵总接受铁甲网采访

经营设备多年,邵总炼就了火眼金睛,不仅要看设备的购置成本,还要看后期的运营成本。“徐工大品牌、干活效率高、售后服务好”,从2017年开始,他只认徐工了,先后购入1台徐工XS263H压路机、2台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1台徐工RP803沥青摊铺机。

未来,邵总将全面进军道路养护设备,他会继续选择徐工吗?徐工道路机械设备是怎么征服这位老板的?走,咱们去看看吧!

从业经历:选择徐工,开启开挂人生

1997年,邵总初中毕业之后就开始当学徒开推土机,2003年购买推土机自己当老板。靠着勤奋的双手,他又买了多台挖机扩大生意。后来他发现除了清表、挖沟、回填之外,道路施工的其他环节利润也不少,就专注在道路施工上了。随后,逐步购入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冷再生设备,目前已经拥有十多台不同品类的工程机械。先来看他这一路开挂的人生吧!

2003年,逐步购入4台推土机。

2009年,购买挖机,高峰期有6台20吨级和36吨级挖机。

2010年,开始购买小吨级压路机、平地机。

2017年,升级设备,选择徐工XS263H压路机。

2018年,购买第一台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

2020年,购买第二台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

2021年,购买徐工RP803摊铺机。

未来两年,他还计划购置双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铣刨机、清扫机……全面进军道路施工和养护领域。

购机故事:看似差不多,产品质量、售后、施工效率差别很大

在老司机眼里,道路施工无外乎拿到工程干活儿,选择什么设备根本不值一提。邵总认为市面上所有设备都“差不多”。然而,谈及选择徐工设备原因的时候,他表示,“看似差不多,其实有很多门道”。他的标准很简单:品牌够大、干活效率够高、售后服务够好。毕竟设备买来之后的用得更长久才是硬道理。

图:邵总和他的徐工XS263H压路机

随着道路施工的深度参与,邵总发现压实设备和拌和设备(也即冷再生设备)的投入少、利润高。以压路机为例,一个台班1500元;拌和机的利润更高,一小时就能赚两三千元。发现商机之后,就四处打听。

买冷再生设备费了不少周折。当时同行用的基本是某国产品牌的冷再生设备,它的性能“差不多”、价格还低10万左右。邵总没有随大流,而是和同乡一起选择了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

一开始,邵总和同乡还担心自己的选择是否稳妥,结果一上工地见了分晓。同样的马力,徐工的冷再生设备施工效率高出1/4~1/3,拌和深度更深,很快他和同乡获得了当地冷再生设备的定价权。2020年又购入第二台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

图:邵总最近购入的两台徐工XLZ2103S冷再生设备

2020年年底,邵总的业务延伸至沥青摊铺。结合工程需求,他对比市面上多款摊铺机产品,选择了配置大功率发动机的徐工RP803摊铺机,动力更强劲。摊铺宽度3米~8.15米之间,满足河北大多数道路的需求。考虑未来双向车道同时施工效率更高,邵总还要再进一台徐工摊铺机。

未来规划:摊铺机仅仅是个开始,全面进军路面养护领域

在离邵家不远的设备停放场,邵总正在组装设备,为次日的工程做最后的准备。受河北疫情影响,这台徐工RP803沥青摊铺机3月1号才到货,在这里格外显眼。

图:RP803沥青摊铺机已经组装完毕

为什么原来经营推土机、挖机,现在战线拉这么长,将来还要进更多的道路机械?邵总表示,这些年一直修路,发现哪个环节有需求,哪个环节利润高,就会进相应的设备。设备进得越多,工程也就越好借好接。正应了那句话,“只要有人就需要修路,道路机械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只要有路就需要维护,养护产业也是一盏长明灯。”

编者:但当万家灯火时,方知不负芳华!我们也相信有徐工成套道路机械的助力,邵总在成功道路上一定越走越远。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徐工道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