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土方"三秦工匠"马红:在电焊火花中传承工匠精神

中联土方"三秦工匠"马红:在电焊火花中传承工匠精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智趋华山 才聚渭南》

马红:在电焊火花中传承工匠精神

近年来,我市工业企业发展不断壮大,这离不开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创新研发人员的辛勤付出。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位被授予“三秦工匠”称号的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高级技师马红。

【同期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 结构车间动臂组组长 马红:“这工装一定要注意,一个是这个基准一定要拷死,基准如果拷不死,将来点就偏了。”

画面中这名正在跟同事交流“动臂拼焊管夹工装”使用的人就是马红,这个工装是他2012年,针对车间焊工在焊接挖掘机动臂零部件时采用人工画线费时费力,而独自摸索设计的一种半自动焊接工具。

【同期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 结构车间动臂组组长 马红:“起初的时候,我们的产量不大,所以就用划线来保证每天的产量。但是随着产量的逐步增加,划线根本满足不了我们日产量的一个需求,为了提升我们的产量,我就想了一个能不能做一套工装,让所有的人都能不用培训就能做出这个更准确更好的一个备件。”

马红2008年来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挖掘机结构件焊接工作,爱动脑思考、爱动手摸索的他经常为了一个想法工作到深夜,并反复推敲、验证、试验。为此,公司还为马红在车间成立了技术创新工作室,在工作之余,马红还经常和同事们分享自己多年来总结的焊接经验,进一步提升大家的焊接技能。

【同期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 结构车间主任 杨朋涛:“他是我们车间的技能大师,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焊接技术骨干。”

马红是同事们眼中是公认的“车间达人”。他在普通的焊工岗位上,不断的将技术向极致精进。据了解,2012年到2021年的九年间,由马红自制和主导的60多种焊接工装已经适配公司挖掘机18种机型,在挖掘机的生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生产效率提升所产生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高达百万,并先后带出了50多位优秀铆焊工。而他本人也先后荣获“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技术能手” “陕西省劳动模范” “三秦工匠”,渭南市“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同期声】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 结构车间动臂组组长 马红:“接下来我将带更多的徒弟来掌握这门焊接手艺,在自己这方面我想,再提高一下自己的技能水平,为中联重科的发展,在焊接方面这块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