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优势互补 校企牵手 住重中骏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

优势互补 校企牵手 住重中骏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3月17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在福州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揭牌仪式。同时宣布,未来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三方资源的共享、人才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的产出和产业应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祖柱、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泽湧、市场总监陈宁、高级主任甘周伟、营业经理陈泽锐,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普天、副总经理刘子榕,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长杨开怀、副书记肖秀林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泽湧、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普天、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长杨开怀代表各方进行了签约。

三方代表签约仪式(图)

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厦门骏工机械有限公司三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并充分利用三方优势,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与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密切的合作,提升三方的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祖柱与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泽湧为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揭牌仪式(图)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祖柱致辞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张祖柱表示,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住重中骏和厦门骏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支持工程机械运用技术专业的发展,使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更加匹配。建立的企业奖学金制度,激励吸收潜心学习,孜孜以求。这些有力的措施,开创了企业、高校、经销商“三位一体”的联合培养人才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更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在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双高计划”)的高职院校。现有国家级示范(重点)专业9个,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通过IEET国际论证。学校积极依托行业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国际化合作办学之路,校行政企多方联合开展多元化订单人才培养。

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泽湧先生致辞

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是日本住友集团属下的住友建机制造株式会社同香港中骏集团属下的中骏重工(厦门)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企业。主要从事住友建机制造株式会社生产的液压挖掘机等建筑机械及其零部件的进出口、销售及售后服务。

这次合作是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在企业战略上重要的一步,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双方资源的共享、人才与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工程机械产品科研成果的产出和产业应用。充分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住重中骏的生产、经营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工程机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签约揭牌仪式后,各方嘉宾还举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技能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沟通和探讨。

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标志着三方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强强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用”的融合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