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加氢燃料接近实用,韩国布局氢能源 30min可达的加氢网络

挖掘机加氢燃料接近实用,韩国布局氢能源 30min可达的加氢网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外媒报道,韩国近期发布“2021—2025年韩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计划”。
根据规划,2021年韩国要实现新能源汽车大众化元年, 2025年建成以新能源汽车为中心的社会、产业生态。
规划目标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83万辆,其中FCEV销售20万辆;203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785万辆,其中FCEV销售85万辆。
 
燃料电池汽车方面,规划提出:
  • 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构建 30 分钟即可到达的加氢站网络。 加氢站数量严重不足的首尔、首都圈地区,战略性地集中建设;

  • 2025 年之前,推出商用车全系车型,提升耐久性及续航能力。开发液氢燃料汽车,实现与柴油卡车相当的续航里程(1000 公里

  • 2030年燃料电池汽车实现与内燃机汽车的购买和燃料费用相当 (TCO-Parity)。 开展氢燃料客车的燃料电池系统租赁模式;

  • 绿氢 Boom-Up——制氢、加氢基础设施尽快商用化;

  • 铁路、航空、港口等全部实现绿色出行(氢能有轨电车、机场/港口用氢燃料汽车、氢能叉车、挖掘机、私人飞行汽车等);

  • 氢燃料电池及储氢罐再利用。

规划要求,五年后达到如下预期效果:
  • 由“内燃机汽车出口强国”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出口强国”

  • 推出纯电动、燃料电池货车全系车型,全面投入日常运营。

  • 实现乘氢能有轨电车游览市区,乘氢能公交车长途旅行。

  • 以水为原料生产的绿氢和用二氧化碳生产的绿甲烷,开启符合碳中和时代特点的清洁燃料时代。

  • 2023 年之前,实现电解水加氢站及绿氢甲烷的商业化。

  • 纯电动汽车:实现像手机一样的即充模式,一次充电可畅行韩国全境。

  • 燃料电池汽车:以交通物流节点为中心,大规模扩建加氢站,耐久性提高 2 倍,价格下调,2025年加氢站实现 450 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