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祁分局组织辖区叉车出租单位开展行政约谈会

玉祁分局组织辖区叉车出租单位开展行政约谈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狠抓叉车源头安全 夯实叉车安全基础

玉祁分局组织辖区叉车出租单位开展行政约谈会

为做好叉车出租单位安全监管,进一步抓严抓实叉车安全管理,近日,惠山区市场监管局玉祁分局组织辖区7家从事叉车出租单位开展行政约谈,全面规范叉车出租市场经营秩序。

图|组织辖区叉车出租单位开展行政约谈会

开诚布公谈问题

分局监察人员通报了辖区叉车出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叉车出租单位未按要求开展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叉车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作业中未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带;叉车未按规定作业区域行驶,存在叉车上路问题等,特设监察人员逐条指出上述问题可能会造成的不良后果,督促出租单位在会后做好整改落实。

入情入理讲安全

监察人员开展现场安全培训,督促叉车出租单位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建立规章制度,做好叉车日常维护保养和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设备管理做到“一台一档”,确保设备全寿命周期可追溯,同时要定期开展叉车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叉车出租使用安全有序。

立言立行订承诺

特种监察人员向参会单位发放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告知书,并就相关的管理规定及法律条款同参会人员进行沟通解释。参会单位现场签订安全承诺书,并作出安全承诺,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叉车出租管理,确保辖区叉车出租市场规范有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