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简介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简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空作业平台,或者叫高空作业车,一般分为桅柱式、剪叉式和臂式(直臂式、曲臂式)。其中剪叉式高空作业车占80%以上的市场份额。然而,技术含量高,利润丰厚的是臂式高空作业车。参见浙江鼎力近几年产品销售结构(下图)

自2015年起,国内高空作业车市场开始快速爆发,年销量平均增长率达到了55%左右,2020年1-11月份纳入行业协会统计的九家主要企业的销量突破了97900台。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发展始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美国,美国捷尔杰(JLG)稳居全球霸主的地位,美国吉尼(Terex)紧随其后,加拿大斯凯杰科(Skyjack),法国欧力胜和日本爱知分列三四五位。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的前五强是浙江鼎力、湖南星邦重工、临工重机、徐工消防和江苏美通重工。其中,浙江鼎力排名全球第六位

高空作业平台是一个以经营租赁模式为主的行业,约80%的租赁商拥有设备在100台以下,约85%的企业是在2015年及以后进入这个行业的,上海宏信建发是中国最大亚洲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紧随其后的是江苏众能联合、浙江华铁大黄蜂。以他们为首的大型租赁公司约占了40%以上的设备保有量。

全球最大的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商是美国联合租赁公司。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租金在2019年全面爆发了价格战,以10米剪叉式为例,月租赁从2015年的6000元左右降到了现在的1500元左右。设备投入回本周期现在也要5年左右了。目前,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生产企业约150余家,规模租赁商超过了1200家,设备保有量在27万台左右,这几年发展是极其迅速的,但竞争日渐无序,不过相较于欧美发达国家,我国的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