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植树节 | 万木浴春生,沃家减碳行

植树节 | 万木浴春生,沃家减碳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早在几千年前的中国古代,就有春暖清明插柳、植树的风俗,据说是纪念发明各种农业生产工具并曾"尝百草"的神农氏。斗转星移,如今的植树造林又被赋予了保护自然环境、促进生态和谐的作用和意义。

树木的益处,不胜枚举。除了能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更是一个“吸碳固碳能手”。科学研究估算,树木每生长1立方米,平均吸收1.83吨二氧化碳。植树造林是践行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作为沃尔沃集团发展的“基本法”,可持续贯穿沃尔沃集团及旗下业务单元的各个环节。大沃携手各业务单元,积极布局电动化转型、大力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2016年签署的《巴黎协定》是人类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各国政府在明确的目标下采取全球一致行动的基点。作为签署国之一,中国已向世界作出了郑重承诺:将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与《巴黎协定》及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相呼应,沃尔沃集团去年11月正式对外宣布了最晚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旗下产品最晚也将于2050年全部实现以非化石燃料为动力。

言必信,行必果。大沃上下早已全员行动,发扬“牛精神”,在植树造林、源头减碳、合作共赢等各个方面积极献策献力,与行业伙伴、客户、社会公众一起,协同奋进,助力减碳目标的达成。

作为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的全新可持续项目,“点碳成林”大熊猫栖息地景观恢复造林项目在去年12月正式启动。

该项目计划在四川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周边区域种植落叶阔叶树种16,000株,占地约300亩,实现水源涵养、固土保肥的效益,营造并维护当地生态系统平衡,从而加强对当地数只野化放归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保护。

项目与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联合启动,惠及涵养生物多样性、碳中和等多项目标。种植的树木将在未来30年间持续吸碳、固碳,为减碳、减排做出贡献。大沃也正不断加快向更为可持续的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转型的步伐。

减碳大计,不止一方一面

净零目标,不就一举一措

未来,沃尔沃集团将持续发挥自身在减碳、减排领域的创新优势、技术实力、知识和经验积淀,在达成自身减碳目标的同时,通过进一步的合作,深化现有项目,拓展创新项目,配合相关行业及整个社会的绿色、减碳行动,助力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