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数据与老司机,这两家企业为何都钟爱华菱汉马?

大数据与老司机,这两家企业为何都钟爱华菱汉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果问卡友们买重卡最看重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少必选的“关键词”,价格、油耗、动力、空间、安全、操控性、品牌、维修服务等等。重庆索尚商贸有限公司和重庆永攀物流有限公司是重庆市两家本土企业,前者是一群所有成员都是“85后”“90后”的年轻创业团队,后者则是由一位驾龄21年的老司机创立的物流公司。看似大不相同的两家公司,在选择车辆时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华菱汉马。问及原因,他们给出的理由出奇的一致:“选华菱汉马就是因为省油!”

“我说华菱汉马车省油可不是随便说说,而是有实实在在的数据。” 重庆索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铖鹏向笔者介绍了公司的大数据中心,他说:“为了实时监测车辆的运行情况,制定科学的运输方案,公司利用大数据技术将每台车的每天的运行里程、发动机运行时间、行驶百公里能耗、经济转速时间等数据实时上传分析。我们公司的车辆主要是散装水泥半挂车,通过数据,我们发现搭载汉马发动机的汉马H7牵引头+星马散装半挂在重庆地区百公里油耗平均是39L左右。”

百公里39L,在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坡地面积较大,又多雾的重庆地区,这个数据非常漂亮。万铖鹏表示:“相比其他品牌的车,华菱汉马车综合百公里油耗大约低10%,一年算下来,为我们公司节省了一笔不菲的费用。”

重庆永攀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对华菱汉马车的节油性同样赞不绝口。作为一名有着21年驾龄的老司机,张建开过不少车。因此,他对车有了很高的要求,从节油、舒适、安全、可靠、服务等方面,选车时都有了自己的一套标准。“我现在比较喜欢开汉马H9这款车,除了在造型上让人喜爱外,这款车也非常的节油,一天跑4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另外,我还购买了不少华菱汉马系列天然气重卡,同样非常省气。”张建说道。

除了省油省气,华菱汉马在舒适性和安全性上同样让张建点赞。“华菱汉马车的操控性极好,开起来非常的舒服。并且重庆属于山区,坡道多,刹车使用频繁。汉马发动机有缸内制动技术,刹车性能好,安全性大大提高。省钱、方便还安全,现在公司的老司机们,都抢着开华菱汉马了。“张建笑着说。

华菱汉马领先的节油技术原因在于其动力链的三大总成全系汉马发动机、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汉马发动机的节油优势早已有口皆碑,卓越的节油性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它拥有独一无二的智能节油管理系统;其次是它拥有国际先进的缸内制动技术。缸内制动技术的好处之一是在于打开缸内制动开关后,发动机是不喷油的,如果是长坡道行驶,节油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最后,汉马发动机的燃油经济区间比较宽,从800r/min到1600r/min转速区间的等比油耗小于190g/kw.h,与其他发动机相比,优势非常明显。此外,汉马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也就意味着整车可以更省油。

华菱汉马的优质品质让客户坚定地选择华菱品牌。2020年,索尚公司总经理李言来到汉马科技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并与汉马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汉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公司有100多台车,90%都是华菱汉马车。除了用于水泥运输,还开展了沙石料和煤炭运输业务。公司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在非洲开展国际业务,未来也有意换成华菱汉马品牌。”万铖鹏说道。

永攀物流公司目前拥有车辆60多台,其中一半多是华菱汉马车。张建表示:“这个月我订购的7台汉马H9已经送到了,马上开始投入运营。今年我还打算继续购买更多华菱汉马车。相信华菱汉马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质量,为我们客户带来切实的运营效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