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汽动力E系列发动机“迎战”国六时代

上汽动力E系列发动机“迎战”国六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汽车动力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关键性能指标都与发动机有关。日前,第十届“我信赖的商用车动力评选”(以下简称“动力评选”)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上汽动力12E国六柴油发动机凭借不俗的表现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不仅如此,在此前的市场走访中12E所属的上汽动力E系列发动机涵盖的10E、13E以及LNG机型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

国六排放 动力强劲

今年是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的关键节点,发动机企业也加快了国六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动力”)携包括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在内的6款国六发动机参展,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员驻足。

据了解,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是直列6缸四气门国六发动机,功率覆盖范围213~353kW,最大马力480马力,最大扭矩2200N.m。目前,该发动机已经在杰狮牵引车、杰狮C6自卸车、水泥搅拌车等车型上配套。

在国六排放技术路线方面,上汽动力12E采用国内主流的排放技术路线,即EGR+SCR技术路线,排放满足全球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并且EGR可靠性在国四时期就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因此,该技术路线相对比较成熟,可靠性更强。

除此之外,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起步迅速、加速快,有利于车辆高效运营。据介绍,该发动机起步扭矩为800r/min,比国内同类型产品高50%,起步更快,加速爬坡能力更强。

当前,国内货运市场对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凭借动力强劲、加速响应灵敏等产品优势,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必将在国六市场收获用户好评。

可靠耐用 省心省力

不断升级的排放标准对产品提出了越来越严苛的考验,作为发动机领域的引领者,上汽动力秉持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初心,不断创新升级,上汽动力E系列发动机就是其为国六市场带来的诚意之作。

据了解,上汽动力E系列国六发动机采用上汽乘用车的开发流程和制作标准打造可靠产品。

此外,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还具备可靠耐用的产品特性。而这,首先来自设计保证。发动机机体采用阶梯式结构,整体刚度更好,可承受更高的爆发力。减振及油封则采用国内最新技术的盒式油封,具备更好的可靠性与更长的使用寿命。并且,活塞环采用铬基陶瓷复合镀气环,具备更好的耐磨性与可靠性。

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集成设计以及经过长达3年的多轮测试试验,大大提高了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的可靠性。

另外,研发初期,上汽动力还对发动机进行了超过20000h的台架可靠性、耐久性试验,超过150万公里的4轮80辆多类型整车、多工况专项考核,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正是从制造工艺到后期实验严格把控造就的强大产品力,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B10寿命达到了160万公里,比国五产品提高30万公里,大修时间延长50%。

节能低耗 高效经济

对于用户而言,经济性是最能体现发动机性能的指标之一。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以更低的油耗表现为用户带来了更高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上汽动力12E国六柴油发动机燃油系统采用BOSCH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多次喷射雾化均匀、分布合理,燃烧充分,油耗可比同类产品低5%~10%,能够有效帮助用户增收。上汽动力12E柴油发动机采用变量式机油泵,可以根据机油泵出口压力自动调整泵油量,减少机油泵消耗,有效降低油耗。

另外,该发动机机油换油期延长40%~60%;发动机气门调节周期达到10万公里,每年减少4次气门调整,保养成本节约2000元;离心式旁通机油滤清器有效分离机油中的碳烟、颗粒、延缓机油稠化,降低发动机磨损,减少维修保养费用;发动机配套超长保养周期的机油滤清系统,保养里程达到10万公里等都能够助力用户降低全生命周期使用成本。

国六时代即将全面到来,拥有澎湃动力、高可靠性以及高经济性的上汽动力12E国六柴油发动机将在市场上取得怎样的成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自《第一商用车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