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曼尼通,守护矿山作业安全标兵

曼尼通,守护矿山作业安全标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我们走进全球任何一座现代化的矿山,你会发现安全理念无处不在,安全对所有的作业流程和生产效率的影响显而易见。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矿石开采和使用的国家之一,安全与效率如同一对孪生兄弟,相爱相杀。当今的时代,我们已经不能够接受“平凡的世界”中男主人公孙少平在漆黑的矿井下用生命谱写的青春之歌,但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在“中国制造”成功穿越了性价比和生命线的同时,再次转向西方,审视一下老牌越野多功能伸缩臂叉装车鼻祖Manitou,在几十年矿山行业的产品设计和营销中,是如何一体化思考安全的背后对矿山从业者意味着什么?

  • 外观极具动感的驾驶舱,通过了2级ROPS/FOPS设计标准的工程车辆翻车和坠落物保护系统;

     

  • 纵向稳定限幅系统可让驾驶者在7到10米限高、3.3吨限载范围内无需考虑任何作业时的车身安全问题;

     

  • Perkins&Dana动力传动系统和车身平衡系统的完美结合,达成在全负载图区域均可操控JSM Joystick系统稳定作业;

     

  • MT-X1033机型前部的双稳定支腿完美地诠释了高空作业平台对于一名驾驶员同时驾驭多重工序的安全构想,驾驶者可以独立在移动平台中随意控制平台的举升和旋转,而无需考虑任何安全隐患;

     

  • 前后轴独立刹车系统、遍布车身的3个紧急停机按钮、紧急转向系统、仪表板上醒目的各种预报警信息以及优化全面的摄像和镜面设计组合、排气净化系统减少了85%的致癌气体对驾驶者的污染并最大程度地将排气温度从300℃降到120℃

       ......

这些堪比豪华轿车的主动安全设计将Manitou品牌推到了矿山安全装备的首选行列。

  • 顶后部及左右的防护格栅,前部风挡玻璃即使在极强的落物冲击下,足够的刚性强度仍然可以保持较好的视野;

     

  • 外部发动机舱及各种灯具均被金属化防护,所有的电器系统均在原厂基础上做了重新的设计,符合IP66防水防尘标准;

     

  • 2个9kg的粉尘灭火器被安置在触手可及的车外部,驾驶舱内也可选装1套灭火装置,所有的设计均有助于快速面对突发火灾;

     

  • 具有夜视功能的4+1台摄像机及7个LCD报警装置可360°无死角监控设备四周上下的作业环境。

       ......

尽管我们尊重安全,但我们不禁要问,所有的这些安全设计的背后是什么呢?Manitou这些近乎吹毛求疵的安全性设计除了提高设备的销售价格,还能带给客户什么呢?答案就在本文开头的话题中,中国举国的高效体制成功控制了新冠疫情,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整个社会防护体制细节的把控和广大人民的有效配合,如此巨大的投入就体现了四个字:“尊重生命”。

所以Manitou专业矿山设备在安全性能上的巨大投入不光为使用者极大地节省了由于潜在安全事故而可能导致的巨额损失,更是对生命的完全尊重。这一点,Manitou矿山设备年复一年地在全球矿山市场进行着完美的阐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