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康明斯伊顿AMT实现国产,对国产动力链有何影响

康明斯伊顿AMT实现国产,对国产动力链有何影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康明斯伊顿宣布在从2021年1月开始,伊顿康明斯(中国)变速箱有限公司在无锡如期顺利实现本地化生产。对于中国重卡市场而言,又多了一个选择,同时零部件企业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对手,那么康明斯伊顿变速箱国产化,对于国产动力链而言,又有什么影响呢?

康明斯伊顿是2017年成立的,是国际知名动力公司康明斯和国际知名变速箱企业伊顿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康明斯伊顿的AMT变速箱正式亮相,这也就是现在我们熟悉的赢动系列产品,只不过在当时还没有准确的中文名字,只知道叫Endurant HDTM AMT。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康明斯伊顿的主要产品是AMT,其赢动系列产品目前已经在美洲投放市场,在国内东风商用车、江淮等企业也已经装车推向市场。在国产卡车AMT配套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康明斯伊顿以AMT为切入口进入市场,算是最好的选择。

发动机与变速箱强强联手 为重卡行业提供动力解决方案

从康明斯伊顿目前投放市场的配置来看,康明斯伊顿的AMT大部分都是和康明斯发动机搭配,旨在为主机厂提供一个动力解决方案。对于康明斯伊顿而言,搭配康明斯发动机进行打包式服务可以为主机厂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毕竟都是自己家的产品,不管是标定还是售后服务更方便。

从技术角度来说,康明斯伊顿变速箱和康明斯发动机搭配,可以拥有更好的性能。以AMT标定为例,变速箱和发动机都是康明斯提供的技术支持,两者之间的通讯也会更加顺畅。这样在使用过程中两者配合会更好,变速箱和发动机的性能才会发挥到极致。

对于主机厂来说,康明斯发动机加上康明斯伊顿的变速箱,这一套都是康明斯技术支持,直接为主机厂节省了很多麻烦事。不过是自己标定也好,还是康明斯或者是康明斯伊顿标定,都不用担心通讯协议而导致变速箱或者是发动机不能发挥出最优的性能。

变速箱厂紧张吗?其实发动机厂也担心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第一反应是ZF、法士特这一类的变速箱企业迎来了一个劲敌。毕竟康明斯伊顿赢动AMT无论是硬件设计还是软件标定,都算得上是国际领先水平,对于ZF和法士特这一类变速箱企业而言,肯定是一个不容小觑的对手。

除了变速箱企业之外,发动机企业其实也非常担心,同时压力很大。毕竟康明斯伊顿和康明斯强强联手,为主机厂提供了一个新的动力链选择,直接同时拿下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两个核心部件,再加上康明斯发动机近年来在国内市占率逐步提升,发动机厂也感受到了压力。

纵观国内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就会发现重卡企业越来越看重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个核心技术,一线品牌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二线品牌也在积极研发自己的核心技术,不过碍于技术壁垒和资金,进度比较慢,不过大部分都选择潍柴加法士特的搭配,毕竟都属于潍柴系,用起来比较方便。

康明斯伊顿国产化,对于国内主机厂来说,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对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企业来说,又多了一个劲敌。特别是对于发动机企业而言,康明斯伊顿和康明斯发动机搭配,直接形成巨大的威胁,再加上如果只有发动机技术而没有变速箱技术,那么更是危险重重,在未来的核心技术竞争中,将会被削减很多优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