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沉浸行业18年,玩铁甲11载,装载机大咖精勇是如何炼成的?

沉浸行业18年,玩铁甲11载,装载机大咖精勇是如何炼成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陪伴才是最长久的告白,在过去十一年时间里,近两百万工程机械用户来到铁甲网,注册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铁甲网已经成为工程机械人的另一个家。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甲友陈伟(论坛ID:精勇)就是百万甲友中的佼佼者之一,依靠着2020年产出的优质内容带来的超高人气,荣获2020年度甲友影响力排行榜第五名,历史总影响力值也达到279万,今天就一起来听听他背后的励志创业之路。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既然选择了装载机,我会坚持到底,从事工程机械行业工作是我一生的追求。”精勇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在装载机圈里,精勇早已名声在外,甲友们亲切的称他为“勇哥”。从2010年注册铁甲论坛,11年来精勇从未离开,将看铁甲论坛的当成一种习惯,铁甲之情早已融入了血液里。

从小痴迷工程机械,18年前进入装载机这行

由于小时候父亲是当地公路段的路面养护工,负责设备操作,久而久之精勇也痴迷于工程机械。记得是2004年,他和哥们在工地上看到了常林老款的50装载机,铲斗装载物料灵活,感到技术满满,不可遏制的迷恋上了装载机。后来,父亲托人把他弄进建筑公司,经历了18天的刻苦练习,师傅就把他一个人扔到了乡下的料场开始了独自驾驶铲车的生活。天天早晨5点起床,中午晚上也不休息,一直要工作到深夜11点,天天就是集料装车循环往复。

从此之后精勇就和装载机结下来了深厚的缘分,再后来认识了当地临工装载机代理商 “李叔”,这人非常的和蔼,老家是通辽的,并成了忘年之交,每次经过门口都要进屋和“李叔”聊一会,到2011年精勇拥有了第一台设备临工953装载机。

有过感动,有过心酸 ,有过无奈,有过高兴。转眼间精勇入行18年了,操作使用过超过40个国内主流品牌五吨、三吨装载机,体会过老板不给工资的无奈,体会过工地领导的认可和夸奖,体会过在工地没日没夜的加班,但那种杠起责任坚持的态度和毅力始终都在。

奋斗的年纪结缘铁甲,一玩就是十一载

2010年春天,精勇卖掉了自卸车,不知道干什么好,事业上感到很彷徨,经常坐在电脑前直到深夜,就在网络上搜索各种工程机械网站,从中汲取有用的知识。直到有一天看到铁甲工程机械网,鼠标轻轻的点了一点,他和铁甲的故事就很自然而然的开始了,在论坛上全国各地的甲友都通过帖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那一天的晚上,他失眠了,兴奋的在论坛里徜徉,学习各种的专业性知识,并立刻注册了会员。

从2010年初注册铁甲会员,从最早的PC时代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APP时代,精勇跟铁甲紧紧的绑在了一起,为什么离不开呢?他说道:“铁甲论坛有吸引我的地方,通过铁甲论坛这个平台把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工程机械从业者召集到了一起,我们交流每个人这么多年的从业心得,对于好学的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我学习机会和平台。”

奋斗的岁月,遇见铁甲,一切都刚刚好。那时精勇事业刚刚起步,在论坛看帖很受益匪浅,少走了很多弯路,那时他下定决心也要做一个懂得分享的人,把自己的经验拿出来分享给其他甲友。

线上结交天下甲友 线下甲友聚会不缺席

天下甲友是一家,之后的很多年里,精勇一直泡在论坛里,在铁甲更新关于装载机养车用车方面的经验,同时结交了五湖四海的甲友,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自己不懂的知识,学到很多工程机械的经营经验。

这么多年来精勇一直积极参与和铁甲一起做的各种线上线下活动,比如“铁甲大旗走全国”遍访各地的甲友,交流经验畅谈人生;“抗震救灾志愿报名”地震无情人有情;“线上帮助甲友鉴别真假车”,去伪存真,也帮助到一些甲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帮助甲友解决突发的设备故障”线上解答装载机出现的问题,视频连线甲友帮助排除设备故障等,在帮助到甲友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成就了自己。

结缘于铁甲网线上,相识于线下甲友聚会。精勇参加了多届上海宝马展和北京BICES展的铁甲用户团,结交了很多行业内的前辈和精英,最难忘和最感动的当属2014年的上海宝马展,400多人的大队伍团结有序,统一鲜亮的铁甲服装在展会上特别瞩目,在晚宴上甲友们积极互动,踊跃上台,玩的嗨翻天的场景至今难忘。通过参展精勇结交了很多行业内的好哥们,一直保持着密集的往来,时刻保持着交流,对他的事业有很大的促进和帮助;另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是2019年恰逢铁甲十周年,精勇受邀参观铁甲北京总部,多次见证了铁甲的迭代和发展,由衷的为铁甲高兴,为是一名甲友感到无比的自豪。

装载机行业的大咖,精勇始终提升自我

一个和装载机纠缠了近20年的内蒙古汉子,一个陪伴铁甲论坛走过11载的甲友,精勇始终在不断地提升自我,从学徒到老司机,再到10多台装载机,再到如今的装载机行业说车达人。

学无止境,走在不断学习的路上。他多次参加厂家组织的机手大赛和训练营,如2014年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高级训练营,进入了全国总决赛;2014柳工集团“挑战极限 追梦南极”装载机技能比赛;2014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工厂参观行试驾卡特950GC装载机;2016年“铲业英雄”争霸赛;参加2019“技术领先,用不毁”徐工铲运首届技术节等等。

干一行爱一行,精勇这些年对于临工、徐工、柳工、山工、斗山、龙工、厦工、斗山、卡特、三一等等品牌装载机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2017年开始,他也开始在视频以及直播领域进行探索,每次展会都会参与铁甲用户团,都会对国内外装载机进行深入的评测,并在铁甲论坛上打造了一个“精勇说车”系列,为想要购买装载机的甲友提供了参考,并且为了让装载机甲友更加了解设备,近几年也开始以直播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养车用车心得。

坚持自己的坚持 未来奔向更高的山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乱精勇的规划,2020年上海宝马展铁甲用户团不缺席,没有什么能阻挡甲友之间的情谊,这一次他带上内蒙古兴安盟甲友小团队,只为赴2年前宝马展甲友之约。

这一年他也荣获铁甲影响力大咖以及2020年年度影响力甲友十强的殊荣,对于铁甲影响力排行榜,他说道:“这个影响力榜做得非常不错,能随时激励提醒甲友们多发作品,让我们在论坛上多多的发帖多多的交流,我会更加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的经验与心得拿出来和广大甲友分享。”

十一载铁甲情,论坛已经成为甲友心灵的归属地,精勇与铁甲的故事还在继续,最后他也希望和铁甲在今后的道路中继续携手,一起壮大和成长。2021年,他给自己设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在工程机械行业里头,坚持着自己的坚持,努力奔向更高的山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