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预计6月30日开园

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预计6月30日开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根据《长沙市推进“五个十大”项目实施方案》,长沙将紧紧围绕产业项目、技术攻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实事等五大重点领域,重点抓好50个“五个十大”项目,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聚焦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为展现全市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及建设者们的精神风貌,即日起,本报推出“聚焦‘五个十大’项目特别报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所有施工工程队返岗归位,数百人员分区作业,按6月30日开园倒排月进度、周计划,高峰期24小时作业加速推进建设。22日,记者来到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加速推进这一世界级灯塔工厂由蓝图变为现实。

首开园区计划于6月30日开园

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是中联智慧产业城的首开园区,占地约1300亩。

车行枫林三路,远远就看到一排排高大的钢构厂房。“创国际领先智慧产业城”字样的红底标语,在阳光下被灰色建筑主体衬得格外亮眼。

虽是作业中的施工场地,但现场整洁、有序、绿色。记者看到,洒水车在园区施工道路上喷洒,高空平台车托举着施工人员作业。挖机室外停车坪正进行着沥青浇灌作业,十多名工人与作业车配合,铲料、压路。还有一些停车坪上整整齐齐停放着各种工程机械设备,绿化带上的草皮绿茵茵。

该园区2019年9月1日正式启建,曾经一马平川的黄土地上,立起了一幢幢巍峨的现代厂房。

“室内作业部分,首开园区的六大厂房主体已经全部完成,所有厂房二次结构砌体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厂房室内设备基础及地坪已完成两栋厂房,后续厂房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室外场坪已完成90%的施工量,包括道路、管网、物流堆场等。”项目首开园区总承包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生产经理皮志权介绍,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的施工,按照今年6月30日开园的目标,按月倒排计划,周周进行调度,以确保园区如期交付开园。

智能车间充满科技范

中联智慧产业城是中联重科2019年1月正式启动打造的世界级灯塔工厂,总投资约1000亿元,占地面积超万亩,以“面向未来、引领世界30年”为目标,将新建近300条智能化产线,是中联重科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的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挖掘机园区作为首开园区,2019年9月启建,去年底两台中大挖机在中大挖智能装配车间成功下线,实现了湖南产中大挖机零的突破。记者在中大挖智能装配车间看到,整洁一新的车间,AGV全自动机器人、RGV有轨输送小车、涂胶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让各个工序自动、智能,充满了科技范。

“中大挖智能装配车间里,各种高精尖智能设备无处不在。它是中联智慧产业城智能化、绿色化和数字化的一个缩影。”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野说。

以装配车间的物料配送为例,在该车间,物料配送由智能配送机器人完成。它是通过5G、激光导航等技术实现无人化配送。整个车间共有100多台机器人有序地配送9000多种零部件,其无叉车配送的方式也是行业内零部件按单台套配送比例最高的柔性智能装配产线。

记者了解到,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投产运营后,将具备年产50000台各型智能挖掘机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平均每6分钟产出一台挖掘机。

这样的未来工厂,长沙人拭目以待!

对话

记者:为何说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是中联重科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的重要体现之一?

付玲(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挖掘机智造园区按照全球最高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全面落实“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理念,拥有行业内智能化程度最高、柔性最高、装配精准度最高的智能工厂和无人化“黑灯产线”,智造极致的产品,打造卓越的国际竞争力。中联重科将以此为新起点,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