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

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涨超指标:江浙游资团队根据大数据、基本面、技术面,叠加市场资深人士遴选涨幅超3%以上与跌幅超5%个股,每日复盘上千家公司,计算出次日盘面的活跃性(市场情绪,活跃性代表盘中的异动),历经多轮牛熊,已成为机构、游资的市场风向标。(以15%为中性,小于10%为偏下,大于20%为偏上)

2.18涨超指标:6.44%

 

牛年第一天,行情来了个神奇大逆转。机构抱团股大跌,散户小股票嗨翻。抱团股基本都5个点起步。茅台跌5个点,宁德跌5个点,金龙鱼跌5个点,老窖跌7个点,海天味业跌8个点,美的几乎跌停。全市场近90%的股票(3618只)上涨,只有580只下跌,跌的基本都是机构抱团股。

 

浓眉大眼的,其实最容易背叛革命。

 

但有组织的少数,始终会比乌合的多数有力量。

 

不要因为一时的革命挫折而站错队——秀才造反,十年不成。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环节:

 

上游主要是以锂、钴、镍、石墨烯,稀土等为代表的原材料供应链;

 

中游产业主要是以锂电池,电机,电控等零部件为主的产业链,其中最重要是的锂电池,而锂电池产业链又可以分为:电解液,正负极材料,隔膜,结构件,电池组装等细分领域;

 

下游产业则主要是整车和充电桩的生产和运营

 

上游产业龙头:

赣锋锂业:国内领先的锂化合物及金属锂生产商,全球第三大的锂业龙头

亿纬锂能:公司是全球第三,国内第一的锂原龙头。主要立足锂原龙头,发力锂电领域

天齐锂业:拥有全球最优质锂矿和盐湖的行业龙头

华友钴业:国内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同时产销规模也位居全球前列

寒锐钴业:国内钴粉龙头企业

方大炭素:国内石墨电极龙头企业,也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天赐材料:国内电解液行业龙头企业

新宙邦:国内电解液行业第二,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

江苏国泰:国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龙头

中国宝安:旗下的贝特瑞是国内电池正负极材料的龙头企业

杉杉股份:锂电材料产品综合产能位列群球第一,其中正极材料国内第一,负极材料国内第二(人造石墨国内第一),电解液行业领先

当升科技:国内锂电正极材料领先企业,车用动力高镍多元材料技术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璞泰来:国内锂电负极材料龙头企业

德方纳米:国内磷酸铁锂材料的市场占有率第一

恩捷股份:全球湿法隔膜龙头企业,产能规模全球第一

 

中游产业龙头

科达利:全球锂电结构件龙头企业

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

比亚迪:全球最大电池生产商,锂电池龙头,动力电池巨头,新能源汽车巨头

汇川技术: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变频器龙头企业

先导智能:国内锂电设备龙头企业,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商

赢合科技:国内锂电设备龙头企业,业内首先推出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整线方案的提供商

科恒股份:国内锂电前端设备龙头

中科三环:国内磁材料领域龙头企业,特斯拉永磁电机的供应商

均胜电子: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研发出保障电池安全和提高电池寿命的BMS动力电池管理系统。

 

下游产业龙头

特锐德:国内充电电桩龙头企业,国内箱式电力设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

万马股份:国内充电桩领先企业,拥有芯片级别的充电桩智能化接入的技术储备及完整解决方案

科士达:国内充电桩领先企业,具备新能源电力转换技术的创新厂商,UPS产业领导者

宇通客车:国内大中型客车龙头企业

江淮汽车:国内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

 

重点选择上游涨价材料品种,市场供需关系

 

以上所提到个股只做分享,不做任何投资建议!

 

催化:美国超预期的1.9 万亿财政刺激政策

 

2/5,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这意味着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有望在3月中旬之前顺利落地,说明放水还在继续,大规模财政刺激也使得美国经济复苏和再通胀预期进一步强化。

 

至于国内的流动性,预计央行暂时不会进一步收紧,而当市场逐步适应紧平衡的流动性环境,流动性因素对于股市的影响会边际趋弱。

 

从经济数据上来看,全球制造业 PMI 指标均指向景气扩张位置, 房地产、汽车、家电等微观数据也对应了需求的持续恢复。

 

这一轮实体主动补库已经在 2020年的三四季度渐次开始, 按照历史经验(一年左右的补库周期),主动补库逻辑仍将在今年上半年是实体需求的又一拉动力。

 

经济复苏兴需求持续高歌猛进,叠加再通胀预期,油价和工业金属价格再创新高,有色、机械、化工等顺周期板块短期具有持续性。

 

两会之后需要关注3月底至4月初的第一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季度会议和4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在第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大宗商品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重点关注这些政策信号对A股的影响。

 

事件: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行业统计数据,2021年1月纳入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9,601台,同比涨幅97.2%;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6,026台,同比涨幅106.6%;出口销量3,575台,同比涨幅63.7%。

 

铁甲二手机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国内挖掘机月均开工小时数达到113小时,挖掘机开机小时数与开工率维持高位,施工需求保持旺盛。

 

本轮周期中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经营效率改善、更加重视对核心技术的掌握及智能化生产,龙头强者恒强趋势明显。

 

在本轮行情中机械龙头业绩超预期是跑不掉了,务必重点关注。文章最后把机械行业全部细分子行业全景图分享给大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