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天津三条轨道交通开建 在建里程将达293公里

天津三条轨道交通开建 在建里程将达293公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大多数人还在醒年盹儿,但天津地铁的建设者早已投入了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中。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天津地铁共有3000余人留津在岗,而今年天津地铁在建里程将累计达到293公里,多条地铁线路建设也将进入新的节点。

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

昨天上午,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8号线成都道站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施工场景,运输钢材的装载机来来往往,吊运材料的大吊车吊臂起起落落。火红的吊钱儿、金灿灿的福字、随风飘曳的红灯笼,项目部员工们一起用各种“春节元素”装扮宿舍和食堂,整个项目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温暖。

天津地铁8号线4标段项目职工、施工人员共计200余人坚守岗位。在项目工地入口,佩戴好口罩的工人们依次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项目部春节期间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驻津人员开展多轮核酸检测,严格控制施工现场人员进出,对工人驻地、食堂加大消杀力度,确保留津人员安心留驻、踏实过节。

除夕夜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启动建设

除夕当天,本市轨道交通建设再一次“按”下了加速键,3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步启动建设,包括首条市域铁路津静线以及天津地铁8号线和11号线延伸线。可以预见,2021年又将成为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忙碌的一年。

随着国际医学城站首桩开钻,津静线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本市首条启动建设的市域铁路线路。首开段途经静海区和西青区,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在京华路站与地铁5号线实现贯通运行。

春节期间,地铁8号线延伸线福姜路站进行附属结构场地围闭、清表及场地硬化。同时,还将进行园林迁移前期策划及工筹编制,为节后施工提供保障条件。该站为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绿水公园延伸至中北镇段)中间站,位于芥园西道和福姜路交口,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设置3个出入口。除福姜路站外,其余3座待建设车站为中北镇站、延安路站和雅安道站,这4座站点周边均为居住密集区,横穿万汇路、外环西路、福姜路,快速路;顺行中北大道、芥园西道、延安路和雅安道。

地铁11号线延伸线文洁路站启动建设后,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组织30名工人,42名管理人员,施工机械20余台套展开现场施工,计划完成保山西道中间绿化带场地硬化,为下一步交通导行提供前提条件。地铁11号线延伸线为文洁路站至水上公园西路站(不含)段,西起保山西道一中心医院新址西侧,东至水上公园西路站。延伸工程线路全长3.84公里,共设3座车站。线路依次沿保山西道、津河、复康路敷设,途经西青区和南开区,串联了一中心医院新址、一中心医院旧址和南开大学等客流集散点。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