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严寒考验,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完成冬季挑战

严寒考验,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完成冬季挑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个冬天的黑河,只给人一种感觉:极寒。冰雪覆盖,寒风刺骨,极限低温甚至已经降到了-35℃,户外连口罩都戴不久,因为可能没几分钟,口罩就要结冰了。

但是,这样的环境,却是检验氢燃料重卡是否能在极冷气候下稳定启动、行驶、续航的最佳场所。从1月22日起,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以及捷氢科技的标定团队,在黑河展开了半个多月的“战斗”。

“搭载了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的红岩重卡在-30℃,甚至在-35℃的极端环境里,圆满地完成了燃料电池系统的标定工作。”

“这可能是国内目前为止,车型最丰富的一次氢燃料重卡的冬季标定了。”燃料电池系统开发部工程师表示。

不止零下30℃的启动

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搭载的电池系统具有与国外先进水平相当的-30℃的无外加热的低温冷启动技术,即便是在室外-35℃的低温环境下,也游刃有余,轻松应对车辆在极端环境下的使用需求。

“这种燃料电池系统,无需外加热,30秒内就能低温启动,相比市场上其他需要在启动前进行外部加热准备的氢燃料车型,产品竞争力显而易见。”在顺利完成了所有测试车辆标定工作后,上汽红岩工程师对燃料电池系统在低温下的表现赞不绝口。

同时,得益于自主研发的实力加持,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搭载的智能化燃料电池系统控制算法,可以实现快速响应和精准控制。这套算法可进一步提升、优化车辆的冷启动控制策略,加大对车辆低温冷启动的保护。电堆的优良性能和生产制造工艺,也进一步赋能了燃料电池系统在极冷环境下的应对能力。

氢燃料重卡被喻为“新能源重卡终极解决方案”的一大关键优势,就是因为氢能源本身拥有极佳的抗低温性能,从而可避免纯电动力在寒冷环境下的电池衰减、续航变短等问题。

目前,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已经率先在北方严寒地区先一步投入商业运营,其特有的低温适应性可满足零下30度的极端环境,大大优于电动车行业的常规水平。

这一次冬季标定,干货满满

“最晚一次,忙到了第二天凌晨四点,”半个多月的冬季标定测试,上汽红岩的工程师几乎每天都是“马不停蹄”的节奏。

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所搭载的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PROME P390还可30秒内实现-30℃无外加热源冷启动,可满足车辆的多环境应用。

除了具有极强的耐低温特性之外,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还具有长续航、大功率、零排放、高安全等特点,可有效帮助广大客户降本增效。

在上汽集团商用车“新四化”战略指引下,上汽红岩将继续发力氢燃料重卡领域,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发展。

图文信息来源《捷氢科技》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