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红岩知己】货运人生 满载希望

【红岩知己】货运人生 满载希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这个春节,有人阖家欢聚,其乐融融;有人留守异乡,用电话串起两头的思念;而有人,还奔波在无人的道路上,新年的倒计时在每一个城市和家家户户的电视机里响起,却很少被淹没在发动机的轰鸣声里的他们听到。

他们,就是货车司机。春节期间,他们中的不少人仍在路上运输货物,云南省玉溪缘多民族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白永敬就是其中一员,这个年夜饭,他吃了热腾腾的饺子,不过,是在被称作“小家”的驾驶室里吃的。

“自从做了货车司机,我很少回家过年,春节期间基本都是照常出车。”提到春节,白永敬百感交集。

他说自己最快乐的事,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把年货安全送达每一座城市,货厢里载满的不止是年货,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情意。

关于春节,他有许多深刻的记忆。去年春节,他就曾两次驰援湖北,千里疾驰,争分夺秒,为疫区人民送去了新鲜的蔬菜。加入那群逆行的身影,他感到很骄傲。那一路上,他遇到了很多好人,有送水的、送饭的,他感动万分,自己为祖国做出了一份贡献,这或是他此生最难忘的经历。

还有一年春节,他的车坏在路上,到处联系不到人修车,他在车里睡了4天4夜,靠着存粮撑了下来。热水喝完了,只能干啃泡面,那个滋味,他现在还记忆犹新。

“现在的生活大不一样了,以前没吃没喝,没地修车,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春节也不打烊,想买啥都能买得到,万一路上车坏了,打给上汽红岩维修热线,很快就有人来修车。”白永敬感慨道。

自己从事货运行业已经20多年,常年在云南、广东、贵州等地跑车,回忆起从业20年的春运经历,白永敬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太快了。

不光是路上方便,现在找货也变得方便了。刚开始跑车的时候,他到达目的地后,只能在物流园里找货,空车回去的情况时常发生。现在,他会提前在货运平台上配货,有时候在送货的路上就把回程货订好了。

生活越来越好,白永敬对未来也愈发充满期待。卡车司机就是这么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见证着中国物流行业的巨变,为人们送去新鲜的蔬果和一切必需品,货运人生,也满载着希望。

图文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