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独头掘进17km,铁建重工TBM创国内同类产品最长独头掘进距离新纪录!

独头掘进17km,铁建重工TBM创国内同类产品最长独头掘进距离新纪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1月28日,铁建重工DZ308敞开式TBM,在中铁隧道局承建的EH工程KSTBM5标段独头掘进(没有检修支洞)突破17km,创国内同类产品最长独头掘进距离纪录。

该工程采用18台TBM+3台盾构机集群施工,铁建重工生产了其中13台TBM和3台盾构机。KSTBM5标TBM于2018年6月22日始发掘进,主要地层为Ⅱ、Ⅲ类围岩花岗岩、凝灰岩,最大岩石抗压强度超过170MPa。铁建重工服务工程师日夜坚守,与中铁隧道局精诚合作,取得了最高月进尺1135m,平均月进尺548m,最高日进尺51.5m的优异成绩。

DZ308敞开式TBM    

据悉,铁建重工在该工程的16台设备累计掘进了146.14km。其中,中铁十八局SSTBM1标全线贯通,累计掘进约21km,最高月进尺1280m,平均月进尺720m。此外,中铁十四局双三V标的3台盾构机,已有2台全线贯通,另一台盾构机已独头掘进了7.43km,贯通后(掘进12.43km)将成为世界独头掘进距离最长的盾构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