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春运开启,如何确保挖掘机安全过年?

春运开启,如何确保挖掘机安全过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过春节或冬天长时间的停放,要做好挖掘机的检查和保养,清洗干净挖掘机上沾染的附着物,做好挖掘机各部件的润滑。
同时,停放的姿势对挖掘机的保养和使用也有十分重要:

 

挖掘机装车时的最佳停放姿势

 

挖机作为不能直接上路的大型工程机械车辆,几乎每次转场都离不开托运。有经验的驾驶员停稳后。会采取全身紧缩的姿势,虽然油缸不可避免的出现裸露,油封油缸也会有不同程度的受力,但是可以极大限度的减少挖掘机的体积,高度和长度都不会突出,避免运输过程中出现超高或超长,影响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挖掘机停歇时标准的停放姿势

 

受过专业训练的挖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将挖机的小臂与地面垂直,铲斗背面平贴地面,这是各个油缸都处于不受力状态,有利油缸油封的保护。有的师傅在一些场合为了避免铲斗漏出的油缸受损,在周围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将铲斗油缸全部收回将铲斗立在地面。

 

 

冬季避免雨雪侵扰的停放姿势

 

冬天,很多地方不但天气寒冷,还伴有雨雪,如果不注意停放姿势,将不利于挖掘机的正常使用。有经验的挖机师傅会在现场允许的条件下,将油缸全部收回收回,将铲斗扣在地上。这样不但油缸全都泡在液压油中,避免受到雨雪沙石灰尘的侵害,冬天还有利于机器的使用和液压油的检查。不过这种姿势,机器伸展的太大,雪天容易妨碍或给现场的人和机器移动带来麻烦。

 

 

春节前有常有不法分子将目光放在了停放的挖掘机上,盗窃挖掘机的油料、电池甚至是挖掘机的主要元件主板。为了大家能在家过好春节

小编提醒大家,节前一定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1.请将挖掘机停放在可控范围,清空设备内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并尽可能做好技术性防盗措施!

2.请在停机前做好机械检查和保养维护!

3.请在停机时加注满燃油箱,避免积水生锈!

4.请收缩完油缸,避免重物打伤,未收缩完的部分抹上黄油,避免结冰,生锈!

5.请使用发动机正品防冻液,避免冰冻,防止开裂!

6.关闭电源总开关,或将电瓶由负极到正极逐步拆下,并做好电瓶保护工作,避免馈电及电瓶损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