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海东市计划城镇基础设施投资超35亿

海东市计划城镇基础设施投资超35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去年以来,海东市大手笔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112.65公里城市道路相继建成,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全部完工,建设污水处理排水管网397公里,这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地,让一个欣欣向荣、充满活力的新海东呼之欲出。据了解,今年海东市计划完成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5亿元以上。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仅顺应了人民期盼,还可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又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造福广大群众、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是“稳增长”“惠民生”的好抓手。今年,海东市住建部门将进一步梳理完善2020年城镇基础设施项目,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三月份落地建设。着力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5亿元以上,完成住宅与房地产开发投资80亿元以上;全力推进黄河、湟水河、大通河沿岸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工作。

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今年,海东市将实施美丽乡村120个、美丽城镇3个;实施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年内力争完成1万户;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1438套(户),基本建成1314套(户),入住1314套(户);进一步加大公租房及住房租赁补贴覆盖面,督促和指导各县区制定或修订公租房管理相关政策,扩大住房保障范围。

为促进行业健康运行,今年,海东市将通过加大“放管服”改革,营造安全、稳定的行业发展环境,保证行业高效运行。推进房地产市场调控,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格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物业管理企业资质日常监管;加强市政设施运营、维护和监管,推动市政设施安全健康运行;强化城镇供水监管,确保城镇居民用水安全;提高燃气供应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燃气服务行为,保证居民用气安全;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管理,提高城镇污水管网覆盖率及污水收集率。

同时,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行项目审批“线上办”,压缩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和手续,发挥数字化审查和联合审查的优势,持续推进“不见面”审查,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审查时间。通过优化审批、项目推介等方式,持续加大房地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扶持一批有实力、信誉好、负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的本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为我市建筑市场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