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北京市发改委:2021年初步安排3995户棚改签约任务

北京市发改委:2021年初步安排3995户棚改签约任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素芳介绍称,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对专项任务内容进行了优化调整。其中,将加强棚户区改造在途项目收尾和居民回迁安置,改善市民居住条件,2021年初步安排3995户棚改签约任务,推动宝华里等23个历史遗留项目全面开工。

在疏解任务中,强调推动精准疏解、高效升级,推进一般性产业疏解提质,利用腾退空间和土地补齐关键产业链条,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巩固区域性市场和物流中心疏解治理成效,推动大红门等集中疏解区域转型发展;落实物流专项规划,在国家空港物流枢纽、平谷马坊等地规划建设物流基地、冷链仓储设施,基本形成安全稳定、便捷高效的城市物流、仓储、配送体系。

在治理任务中,强化全过程治理理念,推动拆违向治违转变,开展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保持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建立拆违土地利用台账,加快推动腾退土地的利用,及时复绿复垦、补齐公共服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加强棚户区改造在途项目收尾和居民回迁安置,改善市民居住条件,2021年初步安排3995户棚改签约任务,推动宝华里等23个历史遗留项目全面开工。

李素芳表示,新一轮专项任务安排,把主动治理与接诉即办相结合,聚焦百姓身边事儿,努力提升“七有五性”保障水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尺。

据介绍,2021年拟建设20条左右的林荫路,打造全新滨水空间,比如西南二环水系周边人口密集,将通过增设下河梯道和台阶等措施,连通滨河步道,增补市民休憩空间。同时提升宜居水平,针对商品住宅小区配建的医疗、教育、社区服务管理等设施应建未建、应交未交、交而不用的问题,系统开展专项整治, 2021年拟推进24个项目。

未来五年,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将建成投用,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安贞医院通州院区、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等一批综合医疗设施建成投用,推动佑安医院、安定医院新院区建设,调整中心城区老院区功能,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