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2021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经济延续上升势头

2021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经济延续上升势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31日公布,今年1月份受局部聚集性疫情影响,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分别为51.3%和52.4%,比上月回落0.6和3.3个百分点,但均在荣枯线以上,企业景气度总体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2021-02-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1月份,制造业PMI降至51.3%,但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区间。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其中大中型企业的景气度保持稳定,从产需两端的情况来看,像农副食品加工,有色金属冶炼,还有计算机、通讯、电子设备等这些行业,都实现了快速的增长。

1月份,消费品行业PMI为52.3%,高于上月1.8个百分点,行业增长加快。显示出随着春节假日临近,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行业市场需求释放明显,企业生产活动较为活跃。

1月份,非制造业PMI为52.4%,低于上月3.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恢复放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当前PMI中回落因素更多是短期表现,不代表趋势性,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蔡进:从非制造业,尤其是从建筑业情况看,还是不错的,连续多个月都在60%以上的水平。建筑业背后反映的是投资需求,拉动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快速的恢复,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来源:央广新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