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质效双优 看亿拓基础在新的征程下高质量前行

质效双优 看亿拓基础在新的征程下高质量前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巴菲特先生说:“一家真正称得上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条能够持久不衰的‘护城河’,从而保护企业享有很高的资本收益率。因此,企业要想持续不断地取得成功,至关重要的是要拥有一个让竞争对手非常畏惧的难以攻克的竞争堡垒”。自成立起,海南亿拓基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拓基础”)就始终坚守品牌要硬气,产品要精气,服务要和气,做人要大气,企业要正气的“五气”精神,而这种企业文化就是保障亿拓基础能够在八年时间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道牢固的“护城河”。

“黑马”用品质赢得口碑

在八年的建筑施工市场中,亿拓基础的出现和发展在业界堪称一匹惊艳的“黑马”。何谓“黑马”,那就得从企业的创立说起。

亿拓基础成立于2012年7月,多年来,亿拓基础以卓越及优质的管理参与了多项建筑工程,一直发挥建造高素质、技术性工程的核心专长。海南作为中国的重要港口,一直以来承担着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责任。2020年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提到要推动海南聚焦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

亿拓基础与三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随着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的深入,亿拓基础将迎来更大的机遇。据介绍,亿拓基础已经在海南省先后承建了200多项工程项目,施工环境涵盖了多种典型的自然环境和地质条件,积累了丰富的综合基础施工经验及能力。公司主要以桩基及基坑支护工程为主,其桩基工程方面如旋挖桩、钻(冲)孔灌注桩、人工挖孔桩、碎石桩、CFG桩、高压旋喷桩、深层搅拌桩、钢管桩树根桩等;基坑支护工程方面如基坑轻型降水、锚杆工程、止水帷幕、土石方工程等。凭借多年深耕海南市场的成熟经验,亿拓基础成功稳固了海南市场的占有率,倾力打造海南区域地基与基础工程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亿拓基础注重打造“学习型企业”。回顾亿拓基础的发展历程,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非常关键的原因是持续努力地学习、学以致用地改善,可以说“学习”已经成为亿拓基础最具价值和最具潜力的核心竞争力。

正如文章开篇所述,“五气”精神是亿拓基础得以稳健发展的制胜法宝。“人心齐泰山移”,亿拓基础在八年的奋斗中,始终坚持用“五气”精神凝聚团队,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在‘五气’精神的鼓舞下,坚持不懈抓好每个工程项目,矢志把亿拓基础打造成为‘中国百年精品工程企业’而努力奋斗!

“黑马”突破,迎接挑战全新

在亿拓基础所承接的省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厦工程是亿拓基础具有代表性的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江东新区首个开工建设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项目桩径1米,桩长45米,共计363根旋挖灌注桩。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大厦项目桩基工程项目‍

此次项目地质条件尤为复杂,上层为砂层较厚严重塌孔,下层为淤泥粉质粘土容易缩孔,施工难度较大。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亿拓基础和三一共同合作,通过采购三一最新装备、创新性施工方法等措施,结合多年施工经验,在三一工程技术专家的指导下,采用护筒、干水泥搅拌及泥浆护壁成孔法推进施工。

虽然面临疫情的严重影响,但亿拓基础还是严格按照甲方的要求,派出2台三一SR155旋挖钻机和1台三一SR205旋挖钻机实力干将出征,在25天内按时竣工,完成16000余米桩基工程施工。正是由于这种不畏挑战,精益求精的态度,让亿拓基础长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黑马”突破,迎接挑战全新

亿拓基础一直以来坚持诚信为本,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多个项目的良好合作让三一和亿拓基础的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密切。双方的合作源于2017年,在使用三一的设备后,三一的品质和实力征服了亿拓基础的工程技术人员。由于设备故障率低,亿拓三年内已经累计购买18台三一旋挖钻机,SR205旋挖钻机8台、SR155旋挖钻机10台。在亿拓基础众多员工的心目中,三一是专业和靠谱的代表。之前有一台设备减速机出现故障,由于当地仓库没有零配件,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三一海南地区的工作人员当天全国调配,连夜将零配件空运到海口,并处理故障到凌晨5点,最终成功解决故障。亿拓基础在各种大型的工程中都使用三一的机器,在他们的心目中三一品质过硬,是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是国之重器,是实力的象征。当然优质的服务更是三一的核心竞争力,是取得显赫成就的制胜法宝。

海口市人民剧场地下车库改造项目

八年前,亿拓基础还是当地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经过八年的耕耘,亿拓基础紧抓新时代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机遇,内强管理,外抓市场,完成了从创业起步到快速成长的有效积累,已成长为一家集专业和品质为一体的知名企业。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铸造出高质量的施工成果也就在情理之中。在未来,亿拓基础将和三一等广大伙伴一起,成就更好地明天。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