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媒体测评】欧范儿十足!上汽红岩杰狮H6怀揣哪些硬核装备?

【媒体测评】欧范儿十足!上汽红岩杰狮H6怀揣哪些硬核装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提起中置轴货运列车,虽然在国内普货运输行业中尚未普及,但却已成为轿运领域的首选。事实上,凭借大容积、高效率、低油耗等优势,中置轴货运列车在欧洲早已流行多年,是货运路上的常见车型。

2017年,上汽红岩交付中通快递的中置轴货运列车投入使用,成为国内第一批上路运营的中置轴货运列车,上汽红岩率先开辟了国内中置轴货运列车市场,成为行业先行者。

在2021年商务年会上,上汽红岩第六代“狮、虎、豹”系列卡车全系亮相,并凭借超高颜值与高科技成功吸引了行业聚焦。在这之中,杰狮H6 6×4中置轴货运列车格外醒目。

人民卡车也走近了这辆车,一起来看看它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吧。

外观:全新升级 大气时尚年轻化

这款中置轴货运列车属于第六代杰狮H6系列产品,外观设计源于前一代,更胜前一代。整体风格较上一代杰狮更加硬朗大气,进气格栅面积增大、镀铬饰条宽度增加,导流板风格的改变也赋予了新一代杰狮H6更加充分的力量感,车辆外观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灯也一改以往圆形灯组的圆润风格,采用多边形组合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环绕灯组四周,为车辆增添了设计感与科技感。

同时,车辆后视镜也进行了改造与提升,电加热功能可在寒冷天气快速去除水雾,两侧后视镜下方各安装了两个摄像头,多角度摄像头的安装令车辆具备了360°环视功能,与传统四路影像相比,视角更加宽阔,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驶视野。

此外,在整体线条上,该车的风格也更加大气,腰线各个角度的过渡均采用了更加直接和有力量感的宽尺寸线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气势。

总体而言,新一代杰狮H6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与革新,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既保留了原有的风格与优势,又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多重打磨,使其“颜值”大幅提升,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向乘用化靠拢 注重细节更智能

在车辆内饰方面,第六代杰狮H6与老款车型差异不小,不仅整体风格更加高端、向乘用化靠拢,各项设备也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

首先,第六代杰狮H6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设计,功能区还辅以镀铬线条进行勾勒装饰,视觉上更加美观。方向盘集成接打电话、多媒体调节等多项功能,同时还添加了语音交互控制功能,用户通过语音就可完成各项功能的调节,减少手动操作,提高行车安全。

中控台方面,12.3寸的多媒体中控大屏很醒目。除自动空调、轴间差速锁、轮间差速锁等常见配置外,驻车手柄等功能也集成在了中控台上,在节约空间的同时,操作也更加便捷。

储物空间方面,除了常见的驾驶室顶部储物格,第六代杰狮H6的卧铺下方也具有充足的空间,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冰箱或储物格,进一步提升行车舒适度。

同时,新一代车型依旧采用高顶双卧驾驶室,车宽2.5m,空间充裕。双卧铺的设计也能为结伴开车的用户提供充足的休息空间,保障休息质量。

总的来看,第六代杰狮H6的内饰无疑更高端、更智能,细节方面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能更好地满足用户行车需求。

配置:大马力+轻量化 安全设施一应俱全

在动力系统方面,这款中置轴货运列车搭载了科索F3GCE611A*M发动机,排量为11.12L,达到了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马力460ps、最大扭矩2100N.m。传动系统匹配法士特12JSDX220T-B变速器,带换挡助力装置,换挡操作更顺滑,可有效降低用户的驾驶疲劳感。同时,铝合金厢体的使用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自重,可助力用户多拉快跑。

在底盘方面,该车搭载了6.5t前桥搭配三片板簧悬架,后桥采用空气悬架,前后桥均采用盘式制动,承载性及安全性都有很好的保证。

此外,这款中置轴货运列车还配备了具有德国VBG技术的瑞飞达气动插销拖钩,用户无需下车,即可在车内完成挂钩的脱离与拖挂,使运输工作更加便捷,安全性能也更有保证。

同时,这款杰狮H6中置轴货运列车还配备了ADAS、EBS、360°环视、DMS疲劳驾驶预警、TPMS胎压监测系统、TESD转向轮爆胎应急安全装置,全方位智能保障行车安全。

从内到外,从设计到配置,这款杰狮H6 6×4中置轴货运列车都毫无疑问是一辆硬件、软件统统在线的车型。这款全面升级的中置轴货运列车出现在上汽红岩商务年会现场,是否意味着上汽红岩将在中置轴领域再有动作?未来,这款车又将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期待这款车早日正式上路运营。

本文转自《人民卡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