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匠人】吴闯:仰望星空守初心,脚踏实地攀珠峰

【徐工匠人】吴闯:仰望星空守初心,脚踏实地攀珠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1

巴西及南美市场是全球重要的工程机械市场,道路施工工况复杂也极其恶劣,作为徐工巴西项目首批开拓成员之一,吴闯带领项目团队深入调研,针对巴西粘性土的压实工况,首次提出大激振力凸块轮振动压实技术方案,压实性能提升10%,成为巴西压路机竞争品牌中极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经过项目团队的不懈努力,徐工碾压欧美高端品牌,跃居巴西压路机市场占率第一。

02

北美压路机市场用户对产品安全性、可靠性等要求十分严格。为进一步拓展北美市场,吴闯深入北美市场进行产品调研,研究分析北美压路机行业标准,调研竞争对手产品。徐工在产品动力性能、驱动性能等方面进行提升,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他主导开发北美型四阶段产品平台,涵盖8-16吨,3大系列,9种产品。

系列产品在加拿大-20℃冻土压实作业工况和美国南部50℃的高温作业工况中展现出超强的工况适应性,成为中国品牌中唯一超百台批量出口北美的压路机产品。

客户群体涵盖了北美第四大租赁公司在内的多家高端客户,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

03

决胜欧洲 矢志珠峰登顶

针对欧洲市场,吴闯带领项目组与徐工欧洲研发中心合作,成立CECP跨文化协同研发团队。

项目首次基于CE正向研发流程,深入研究产品安全性设计、节能系统控制设计等,系列产品满足欧洲五阶段排放法规要求,产品安全性达到CE标准,操作舒适性、作业性能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综合油耗降低约30%。项目申报发明专利3项,其中国际专利1项。

他和团队共同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轻型压路机产品和单钢轮压路机产品。其中轻型压路机产品荣获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

项目研发成果徐工新一代“5系列”轻型压路机和单钢轮压路机,代表中国压路机品牌,在德国、荷兰等欧洲市场率先实现突破。

加快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对于我国更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至关重要。而像吴闯一样的徐工人,不断探索核心技术,突破行业难题,将自身发展与徐工国际化事业融为一体,在海外市场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