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济南市在全省进行历时一个月的建筑物行业生产安全清查治理

济南市在全省进行历时一个月的建筑物行业生产安全清查治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8日早上,济南市委市人民政府记者招待会举办。据了解,现阶段全省在施工地有2408个、单个工程项目16364个,总建筑面积1.49亿平方米,建筑施工点多、范围广、线长,高空作业多,工作人员流通性大,生产安全和安全工作每日任务十分繁杂。1月12日晚省份生产安全工作会议举办后,市住宅和城乡建设局马上制订《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13日举办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中开展布署,自1月13日起至2月10日(腊月二十九),在全省进行历时一个月的建筑物行业生产安全清查治理。
责令限期整改338个,停工整顿70个!济南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房屋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截止1月18日早上,城区县住建单位领导成员共领队进行查验143次。此次清查关键以“防火安全、防高坠、防塌陷、防不安全行为、防一氧化碳中毒了”为目地,关键清查“承建多方个人行为”和“施工工地”这两层面,主要是基本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单位的安全性个人行为是不是及时,施工工地的危大工程、高空作业、火灾事故防止和疫情防控相应措施是不是贯彻落实,并对清查出去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时限整顿闭环控制。
此次行動采用城区县“四不两直监督”、各县区“外地交叉式互查”和“第三方輔助巡视”紧密结合的方法开展,聘用一部分安全性权威专家等社会发展技术专业工作人员参加,保证清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截止1月18日早上,全省共出动稽查组211个、799人数,检查项目440个,发现问题安全隐患2469个。
此次行動坚持不懈“行動不完毕不撤销,查不到难题不撤销,查出来难题绝不放过,重特大安全隐患绝不放过”的规定,全方位夯实公司监督责任、属地义务和单位管控义务。另外,对发觉的违反规定违规操作“零容忍、快依法查处、严惩罚”。截止1月18日早上,全省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77份,勒令时限整顿338个,停产整治70个,行政许可二十六个,个人信用惩罚20家。
下一步,市住宅和城乡建设局将清查幅度再增加。进一步夯实公司自纠自查监督责任、县区巡视属地责任、单位查验管控义务和技术专业社会力量輔助监督责任。治理幅度再增加。对发觉的安全隐患,能整顿的马上整顿,不可以马上整顿的时限整顿及时,并严格遵守重特大安全风险挂牌督办、关键督查。惩罚幅度再增加。对各种违反规定违规操作严格管理处罚,严苛按照规定给与媒体曝光、扣留安全许可证证、移交行政许可、诚实守信罚分、责任追究制度等解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