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有必要更新产业转型计划 助建筑环境领域持续创新

有必要更新产业转型计划 助建筑环境领域持续创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联合早报》1月19日报道:在冠病后的世界,科技和创新的颠覆将加速,变革步伐也会更快。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政府有必要更新建筑环境领域的产业转型计划(ITM),探讨如何通过不同的合作来提升创新。他也唿吁发展商与建筑商持续创新,因为科技和创新是抵御冠病疫情影响的主要工具。
 
  王瑞杰说:“冠病疫情的冲击最终将消逝,但科技和创新的颠覆只会加速,并加快变革步伐。而随着全球逐步复苏,可持续和韧性愈发重要。因此,我们必须放眼冠病后的世界,反思如何突破前进。”
 
  他认为,发展商作为建筑项目的带头者,可定下产业转型计划的发展步伐,推动其他行业参与者一起转型。
 
  政府于2016年推出产业转型蓝图,为制造业、建筑业和零售业等23个行业制定转型计划,从而开启经济转型。去年10月,王瑞杰表示,政府计划推出产业转型蓝图2.0,加倍扶持新加坡企业跟上时代步伐。
 
  他在周一活动上举例说,由业界牵头的“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Singapore Together Alliances for Action),是创新合作方式。该行动联盟采用如起步公司的思维,侧重以最快速度和最迅速应对方式,在几个月内试行创新点子。
 
  他还鼓励发展商公会带头参与可持续发展研发工作与投资,例如探索都市降温新策略的“冷却新加坡计划”(Cooling Singapore Project),与政府一起努力打造更能适应气候的建筑环境。
 
  王瑞杰说:“如果建筑环境领域能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当这个行业在海外扩张时,将给业者带来竞争优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