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江大河大写的强!超强设备“穿山跨海”征战超级工程

大江大河大写的强!超强设备“穿山跨海”征战超级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值此年初之际,走进广东黄茅海湾,一条宛如巨龙的施工栈道盘卧在碧水蓝天之中。海上施工平台上,各类大型机械轰鸣不断,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它便是港珠澳大桥西拓的重要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施工现场。

超强设备“穿山跨海”征战超级工程

装备康明斯超强动力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将建成世界最大的跨径三塔斜拉桥,共设特大桥、大桥21904.4米/15座,中桥177米/2座,桥梁长度共计22081.4米,设置涵洞(含通道)15道,桥梁、隧道占全线总长79.1%。项目工程隧道地质条件差,结构复杂,施工中还将直面跨越交叉航道、台风高发等难题,这些都对工程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超级工程有超级难度,超级难度需要超强设备,超强设备需要超强动力。

在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上进行桩基施工的徐工旋挖钻机,由康明斯发动机助力,可谓战绩显赫,曾参与长江铁路大桥、钱塘江跨江大桥等标志性桥梁工程。

在2018年的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建设项目中,徐工旋挖钻机将超深桩施工记录刷新到143米,一战成名。

此次黄茅海跨海通道施工段的主要地质为淤泥、细砂、中风化花岗岩,初步设定工程最大钻深达110米,需完成近百根直径2.5~3.0米变径钻孔灌注桩,平均入岩深度45米。

目前,康明斯助力的徐工旋挖钻机已经投入施工,钻孔灌注桩全部采用旋挖钻机成孔。根据施工单位的反馈,施工钻机入岩效率高、成孔速度快,而且非常节油。

康明斯QSX15发动机助力工程设备

从容应对各种复杂重载工况

轻松入硬岩,高效施工,离不开高可靠性、大功率动力的支撑。大功率的康明斯QSX15智能电控发动机,为徐工旋挖钻机提供强悍动力的同时,还具有高效节油的突出特性。

康明斯QSX15发动机,功率覆盖375至675马力(280至503千瓦),能够满足中国和欧美第三、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以及当今最严格的非道路欧五排放标准,采用废气旁通阀式涡轮增压器,发动机响应更迅速,扭矩储备充足,智能电控模块(ECM)与整机系统无缝对接,能够根据作业特点调整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从而让从事重载施工的工程设备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的工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