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交集团领导又调整!

中交集团领导又调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据来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的消息,1月13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国资委宣布了关于中交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刘翔同志任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这也是中交集团今年首次发生领导人员调整变动。

近几年,中交集团领导班子调整变化较大,超级建筑和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据资料显示,2013年4月之前,中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为周纪昌(1950年出生),2013年4月起刘起涛(1957年出生)开始担任中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2014年1起,陈奋健(1962年出生)开始担任中交集团党委书记、中国交建股份总经理等职务。

2016年10月起,为了满足国企董事长、党委书记由一人担任的要求,刘起涛任中交集团党委书记(此前已任董事长),不再担任中交集团总经理职务;陈奋健不再担任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职务,改任中交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时还继续任中国交建股份总经理等职务)。

☟☟☟

 

2018年6月起陈奋健不再担任中交集团领导职务,调到中国铁建系统工作,任中国铁建董事长、党委书记,直到2020年8月16日不幸去世。2018年10月起,原中交集团副总经理宋海良(1965年出生)开始担任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

2020年8月,刘起涛不再担任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宋海良也不再担任中交集团总经理等领导职务,调到中国能建集团工作,担任中国能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1965年12月出生)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调到中交集团工作,任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超级建筑给大家介绍过,王彤宙曾在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节能、中国有色等多个单位工作,此次到中交集团工作算是回到了老本行。2020年8月至今,中交集团原来由两位主要领导担任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3个职务,目前由一人担任。

除了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领导岗位,中交集团其他领导岗位近两年发生的变化也不小。例如,1958年出生的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湘东退休。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陈云(1963年生),于2019年6月调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并于2019年8月担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2020年11月开始已经担任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交集团还有多个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等岗位也发生了人员变动。王建任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彭碧宏为中交集团总会计师,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为中交集团副总经理。同时,中国交建股份也有多个高层岗位进行了人事调整。

☟☟☟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2005年12月8日由原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和原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合并重组而成,也是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母公司,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实力雄厚。

据中交集团官网显示,在此次刘翔担任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之前,中国交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包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彭碧宏(1963年出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彭兴第(1971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海怀(1968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1962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文岗(1966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1964年出生)。另外,中国交建股份的高管还有: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1963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裁李茂惠(1962年出生),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朱宏标(1970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1971年出生),党委常委、副总裁陈重(1971年出生)等。

 

祝企业更好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