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从YC85-8到YC215-9,是玉柴“芯”让曾老板省心赚大钱

从YC85-8到YC215-9,是玉柴“芯”让曾老板省心赚大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挖机销量超过32万台,国产品牌占70%以上份额,国产配套件也迎来了发展高峰期。在履带挖机的发动机配套方面,国产化替代进程也在加速,用户难以抗拒“经济性、回本快”的“诱惑”,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一台台配置了中国“芯”的挖机正在接受用户和市场的考验。

图:重庆某隧道施工的YC215-9挖掘机 正在更换前端属具

2021年1月8日上午,正在重庆某隧道赶工期的曾老板接受了铁甲网的采访,他新买的玉柴YC215-9挖机和某国产品牌的200型挖机在这里同场施工。

8年前,曾老板买了一台配置玉柴发动机的玉柴YC85-8挖机,12000小时依旧服役,他“支持国产”的情怀有了安放之处。正是这台玉柴挖机,他定下来新的购机标准:配件好买,维护保养便宜,维修还要方便……

图:在重庆某隧道施工的YC215-9挖掘机

按照这个标准,曾老板在2020年9月,也就是YC215-9上市的第二个月,又提了一台玉柴挖掘机,配置的还是玉柴发动机。由于工地油品差,他甚至想把其它品牌挖机的发动机也换成玉柴的………为什么这位老板如此“迷信”玉柴发动机,跟铁甲小编去重庆看看吧!

吃苦耐劳、维修成本低,12000小时依旧服役,玉柴YC4D80真抗造

8年前,曾老板发现身边的拖车、运输车、铲车大部分都配置了玉柴发动机,这些设备表现都很好。在选择挖机的时候,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配置玉柴YC4D80发动机的玉柴YC85-8挖掘机。

图:12000多小时的玉柴YC85-8挖机依旧在服役

“玉柴YC85-8挖机块头大、好找活,并且工地老板都说挖机速度快,干活麻利”。八年使用下来,挖机小时数已经超过12000小时,给曾老板带来不少收益。现在性能依旧,还能做一些散活。

“除了噪音大之外,这款YC4D80发动机几乎不挑油品,不像某些品牌那么娇气。”曾老板记得有一次工期特别紧,挖机过了规定的保养时间,机油已经结块。结果玉柴售后过来补上保养之后,发动机一点问题都没有。

图:玉柴YC4108T发动机,超过12000小时动力依旧澎拜

让曾老板更惊喜的是,YC85-8挖机整体的维修、保养开支特别低。首先,玉柴发动机配件通用性很高,维修便宜、保养也便宜;其次,玉柴发动机的服务站比较多,甚至在镇一级都有,维修也很方便。平常挖机就算拉到偏远地区干活,曾老板也很放心,玉柴总能及时响应。即便挖机发动机出保之后,在外面找维修师傅也特别方便。

“挖机和发动机维护保养成本一定要低,”曾老板表示,“这已经成为我买挖机的主要考量因素。”

担心发动机“太娇气”,想把发动机换成玉柴的

基于对玉柴YC85-8挖机和YC4D80发动机的认可,2020年9月,曾老板提了玉柴YC215-9挖机,使用至今,挖机小时数已经接近900。曾老板评价道,挖机动力充足、油耗低、噪音低。综合油耗12~13升/小时,比他另一台20吨挖机还少1升/小时。噪音对比YC85-8降低很多,开过老款挖掘机的驾驶员评价,新车噪音低,悬浮座椅,舒适性大大提高。

图:正在隧道施工的YC215-9挖掘机

曾老板派了两台20吨级挖机在隧道施工,主要负责隧道内部的渣土装车,同时也有部分修边坡的工作。据他现场观察,玉柴YC215-9挖机三天加两次油,另一台200则需要两天加两次油,干的活都是一样的,油耗差别非常明显。

年关将至,工期特别紧,挖机不能出任何故障。由于工地供油,柴油品质比较差,曾老板特别担心另一台挖机。他需要时刻关注着它的施工情况,万一因为油品损坏发动机,导致挖机出故障可怎么办。曾老板透露说,考虑那款发动机出保之后维护保养成本也很高,自己一度想把它换成玉柴发动机。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