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热点】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者:-10℃下施工,已安装200套集成房

【热点】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者:-10℃下施工,已安装200套集成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4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建设人员在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进行集装箱搭设。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娇颖)1月14日晚,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文正大街诸福屯镇固营村的集中隔离点正在紧急建设中。援建该项目的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书记郭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表示,目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其项目团队将完成600多组隔离集装箱的搭设。

每间房18平米 卫浴水电俱全

新京报:介绍一下你们正在援建的项目情况。

郭鑫:我们目前建设的是石家庄正定集中隔离点。我们中建二局三公司在石家庄本身有五个建设项目,石家庄发生疫情以来,我们的建设人员都在各自项目部进行隔离。接到援建石家庄正定集中隔离点的任务后,我们迅速对援建人员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赶赴建设现场。

在接下来的2天2夜里,我们将不间断地进行隔离集装箱搭设施工,完成600多组隔离集装箱的搭设。每间集成房面积为18平米,带卫浴,配套水电管线俱全,房屋部件也均可在一天内完成组装。

新京报:你们是什么时候接到搭建石家庄隔离集成房任务的?团队花多久时间完成了集结?

郭鑫:我们今天早上7点半接到援建任务,当时我们在1个小时内集结了管理人员36人,工人114人。今天一天,公司又陆续增派了部分工人和管理人员过来支援。

新京报:目前你们有多少工作人员在现场?建设进度怎么样?

郭鑫:现在我们项目现场有180人左右。我们从今天上午11点左右开始搭建集装房,到目前为止,集成房主体搭设已经完成了200多套,包括配套设备全部完工的集成房有30多套。

1月14日,大量隔离集成房材料运抵建设现场。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隔离点集成房要保证严密性

新京报:接到援建任务时,你觉得意外吗?

郭鑫:其实算意外也不算意外。不算意外,是因为我们一直在石家庄进行施工建设,也知道目前石家庄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可能需要像武汉一样建设大型的方舱医院或者集中隔离点,所以时刻准备着。意外,是因为确实任务来得很突然,需要我们迅速投入战斗,所以还是比较紧张的。

一开始,我其实比较担心,工人会不会因为害怕疫情,产生一些情绪,但是没想到大家都非常踊跃地报名,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援建项目中来。

新京报:以前你们执行过类似的建设任务吗?

郭鑫:以前我们也安装过集装箱式房,但基本上都是我们在做建设项目时,自己的工作人员在建设现场附近用来住宿和办公的。像这种大型集中隔离点,还是第一次建设。

新京报:集中隔离点项目的建设,有哪些特殊要求?

郭鑫:隔离用的集成房,肯定比以往我们建的办公和住宿场所要求要高很多。首先,要保证隔离房间的严密性,防止病毒传染。其次,我们要选择最好的最安全的材料,都是要高于国家标准的。

每间集装房面积为18平米,房屋部件均可在一天内完成组装。中建二局三公司供图

建设人员3小时换一次口罩并测温

新京报:目前建设有什么难处吗?

郭鑫:目前,我们的困难主要是集成房的材料不太够,供应有点紧张。另外,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这几天都会24小时在现场进行安装,争取早点完成隔离点建设,保证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新京报:建设现场工作环境怎么样?

郭鑫:现场环境比较艰苦,现在石家庄的温度大概是零下10℃左右,天气非常寒冷,我们的工人只能在露天环境下工作和吃饭,也没时间睡觉。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对于能参与这样的建设项目,还是比较自豪的。

新京报:现场建设人员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郭鑫:我们目前分成14个小组,10人一组,每组配两个管理人员,所有现场人员三个小时换一次口罩,同时测温,时刻关注工人的体温和健康状况。

(来源:新京报记者 吴娇颖)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石家庄集中隔离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