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21首战告捷|国产首台超强脱困型TBM“黄河号”顺利下线

2021首战告捷|国产首台超强脱困型TBM“黄河号”顺利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2日,国产首台超强脱困型TBM“黄河号”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区顺利下线,该设备将应用于甘肃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建设。

下线仪式现场

天水市住建局副局长杜峥嵘,水电三局经营总监、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叶立志,铁建重工集团领导刘海华在下线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主持仪式。

天水市住建局副局长杜峥嵘致辞

水电三局经营总监、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叶立志致辞

铁建重工集团领导刘海华致辞

铁建重工技术总监刘绍宝主持仪式

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是跨流域长江水系调水工程,也是天水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二、三产业用水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由水源部分和净水厂及输配水管网两部分组成,其中水源部分引水隧洞长21.6公里,横穿秦岭山脉,整个隧洞位于森林保护区,处于五类围岩的包围下,工程施工对环境保护、安全高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与会领导为设备揭幕

根据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的施工特点,铁建重工与水电三局研发团队对设备进行了针对性设计。“黄河号”在优化结构设计保证小直径TBM空间要求的基础上,首次采用刀盘进渣量可调节、小直径TBM液压马达脱困、超前注浆孔前置等全新设计,极大的提高了该类型双护盾TBM的脱困能力,为高效安全施工提供强大保障。最终把“黄河号”打造成集机、电、液压、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的隧道施工成套设备,能够安全、环保、高效一次完成隧道施工。

与会领导在设备前合影

与会领导观摩设备

该设备的成功应用,将为天水曲溪城乡供水工程建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