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他是“创新催化剂”,也是大沃人

他是“创新催化剂”,也是大沃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位于瑞典哥德堡的沃尔沃集团CampX创新中心为沃家人提供了一块跳板,在这里,颇具奇思妙想的人们交出了一份又一份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创新答卷。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CampX的高级创新经理Vishnu Rajanikanth,看看他与创新的不解之缘吧!

Vishnu Rajanikanth曾担任过动力总成工程师,也曾在沃尔沃集团内部从事过互联化服务的业务拓展工作。目前,Vishnu担任CampX创新中心的高级创新经理,主要负责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

沃尔沃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雄心勃勃,计划最晚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就需要每一位沃家人加快创新步伐。高级创新经理的工作让Vishnu很有成就感,因为他清楚地知道他所做的一切将帮助大沃向可持续发展目标更近一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Vishnu的工作更像是桥梁,或者说是化学反应中的催化剂。Vishnu会与项目团队进行大量的前期沟通,以充分了解他们所面临的挑战;然后通过寻找拥有相应技术的外部公司,帮助同事们逐个击破遇到的难题。

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创新秘诀,Vishnu Rajanikanth还有一些话想告诉大家:

这是一个发展迅速、瞬息万变的信息化时代。Vishnu的工作性质需要他非常熟悉公司外部的技术发展情况,及时发现那些拥有领先解决方案的公司,据此才可以向同事们提出一些与众不同的想法。

尽可能缩短新产品或服务的上市周期,这是沃尔沃集团的创新业务能够快速抢占市场的关键。

在CampX,员工可以及时地对新想法进行验证和评估,同时还积极地与其他部门进行跨职能合作。Vishnu相信这是增强内部凝聚力、加快创新步伐的最佳途径之一。

关于CampX创新中心

2019年4月,大沃在瑞典哥德堡揭幕了全新的CampX创新中心。它不仅仅是一座办公楼,更代表着沃尔沃集团与合作伙伴开启了全新的协作方式。这个占地8,000平方米的创新中心面向沃尔沃集团、大学和其它社会利益相关方开放。其中不仅设有容纳数百名员工的办公区域,还专门设立了概念实验室和协作区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