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十四五期间山东重点建设这些机场工程

十四五期间山东重点建设这些机场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30日上午举行“十三五”山东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情况发布会。在此期间,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介绍了全省民航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情况:

“十四五”时期,省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全省民用机场规划建设和投资运营管理重大平台作用,按照“以建设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统筹发展规划,实现做大做强”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重大机场工程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引导,打造现代化的机场体系和山东半岛机场群,为构建和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山东机场贡献。

其中,山东重点规划建设以下机场工程: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标志性工程,总投资约500亿元,包括新建T2航站楼(60万平)、GTC(38万平)、两条跑道和工作区(70万平),力争“十四五”内建成完工,届时济南机场将成为彰显山东特色、体现齐鲁风韵的城市新地标;烟台机场二期,总投资70亿元,包括建设T2航站楼(20万平)、站坪(40.8万平)、交通中心等,计划2022年建成完工;临沂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总投资35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投用;济宁机场迁建工程,总投资24亿元,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威海机场迁建工程,总投资106亿元,预计2022年动工,力争“十四五”建成投用;另外,新建枣庄机场、聊城新机场也将开工建设。根据各机场经营发展情况,“十四五”期间还将统筹推进日照、菏泽机场改扩建、东营机场改造升级工程;加快推进日照民航培训基地、东营机场航空器再交付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十四五”内,全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将超过800亿元,比“十三五”期间翻一番。省机场集团将全力做好首期500亿元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募集、运营工作,为全省机场建设提供重要资金保障。

到“十四五”末,全省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形成“两枢(济南、青岛)一干(烟台)九支(临沂、济宁、威海、东营、日照、潍坊、菏泽、枣庄、聊城)”的运输机场发展格局。全省民航运输保障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年运输保障能力将达到1.5亿人次,货运保障能力将达到150万吨,运输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山东民航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客货吞吐量排名进入全国前列;全省民航“三张网”更加完善(全球联通的国际航线网、全国覆盖的国内航线网、省内畅达的通用航空网),民航机场服务国家和山东区域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山东民航强省建设迈向新台阶。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