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两年内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是时候亮相三一重卡电动牵引车了!

两年内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是时候亮相三一重卡电动牵引车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4月16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在节能环保、排放升级以及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发展新能源的大背景下,重卡各个品牌也纷纷开局布局新能源。作为互联网商用车领军品牌的三一重卡,在新能源领域早已投入研发力量,日前三一重卡首款新能源重卡俊锋版EV-490曝光,这款新能源重卡究竟如何呢?

命名“俊锋版”,外观延续经典造型

与目前三一重卡朱宏版、银松版等车型的命名规则一致,这款全新的换电牵引车继续坚持用研发设计师名字命名,以该款车型的设计师周俊锋的名字命名为“俊锋版EV490”。

外观上,俊锋版490和三一重卡其他车型外观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家族式设计,虎式前脸,大面积使用贴花,美观大气。同时,为了体现绿色环保属性,该车型还有绿色驾驶室、电池箱可选。

与燃气重卡相似,为整车储存能量的动力电池,布置于俊锋版490驾驶室的后方,可实现5分钟快速换电,彻底解决充电长时间等待的困扰,保证车辆的续航里程。在市场定位上,俊锋版490定位于砂石、煤炭等大宗货物标载倒短运输市场,可满足日益严苛排放要求,响应了国家鼓励新能源发展趋势,同时规模运营的经济效益也优于燃油重卡。

动力强劲,5分钟快速换电

动力上,俊锋版490采用高效大功率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250kW,峰值功率360kW,额定扭矩1200N·m,峰值扭矩2400N·m ,电机效率高达95%以上,动力强劲;电机通过平台化设计、新技术开发结合CAE仿真及电磁仿真技术,性能更优。

匹配6挡斜齿铝壳自动变速箱,省去行驶过程中的频繁手动换挡,降低驾驶员劳动强度。该自动变速箱效率高,重量轻,噪音低,爬坡性能优异,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路况。车辆采用电机-AMT变速箱-传动轴-驱动桥的驱动方式,是目前电动重卡市场经典的驱动方式,经过了长时间的市场验证。

由于纯电重卡载货重,电耗相对较高,如何减少充电时间提高运营效率是换电重卡需要积极应对的问题。俊锋版EV490采用大容量、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电池安全可靠。整车匹配高效智能自动换电系统,可实现5分钟快速换电,彻底解决充电长时间等待的困扰,提高了运输效率,可实现24小时运营。同时,配备双枪直流快充,可随时快速补电。在无换电站的区域,可在1小时内完成充电。

轻量化设计,较竞品轻1吨以上

重卡轻量化是所有车型都着重研发应用的技术,电动车对轻量化的要求更高。俊锋版EV490通过,紧凑型高集成式设计、大量高强铝合金材料应用、轻量化少片簧技术应用、高强度钢板桥壳技术应用、轻量化轮毂及制动器等多项轻量化技术应用,实现车辆极致轻量化,提高载货量,帮助用户快速回本。和同类竞品相比,俊锋版EV490自重轻1吨以上。

俊锋版EV-490基于解决新能源重卡痛点而生,针对用户注重的环保安全、效率成本等因素,不但能够实现0排放,并且可以为卡友创造更多价值。不久之后,俊锋版490换电牵引车也将上市,你期待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