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宏观】意大利经济学家看好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宏观】意大利经济学家看好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日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继续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弗朗切斯卡·斯皮加莱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国构建经济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内需将给意大利企业带来重要机遇。

在中国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之后,国际舆论纷纷聚焦如何解读这一政策变化。斯皮加莱利认为双循环格局是中国根据疫情导致的不利外部环境而做出的选择,这个策略既继承了“十三五”规划又考虑到疫情发生之后的情况,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新布局,她说:“实际上我认为解读这个双循环的秘密是,中国不希望对外封闭,而是要增加消费。所以要在推动内需的增长的同时,继续对外开放。因为中国继续坚持全球化和国际化,推动‘一带一路’倡议。”

“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斯皮加莱利认为中国坚持扩大内需是正确的选择,有助于解决其所面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进而提高人民福祉。她说:“(扩大内需)这是非常积极的内容,因为中国国力的增强应该是均衡的,平衡经济发展水平。我们说经济发展的时候,还包括医疗、教育基础公共服务的覆盖。中国已经在工业、经济、社会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仍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扩大内需意味着让全民拥有更多能力去消费。”

“十四五”期间,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同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未来必须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意大利企业的共识。近日,意大利高端巧克力企业闻绮首席执行官达尼埃莱·费雷罗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正在爆炸式增长,对于意大利食品工业来说是绝好的机会。而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的数字,2020年11月意大利对华出口增长35%。对此,斯皮加莱利教授指出,未来中国的外贸规模将继续扩大,但结构将出现变化。在购买力增强的情况下,将会更多进口高质量产品,这会给意大利多个行业出口带来机遇。“我相信如果能够迎接挑战作出改善和改变的话,所有的危机都会带来机遇。对于在中国发展的意大利企业也一样,因为对于所有西方国家的企业来说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那些竞争力强的企业是给消费者或者是给经销商提供高质量、高科技和高设计水准产品的企业。”

斯皮加莱利目前担任马切拉塔大学中国中心负责人,除了和中国高校共同培养未来两国交流人才之外,该中心正开展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文创产业、人工智能等多个课题研究。她说疫情期间中意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两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互补性很强,未来双方可以展开更多合作:“医疗合作是两国友谊的一个很好的例证,中国正在开发很先进的医疗技术,我相信西方应该借鉴整个的监测、追踪体系,人工智能的使用。而在生物技术方面,意大利在某些细分领域拥有先进技术,还有一些先进的医疗技术。所以说互补性是越来越强。”(记者 殷欣 来源:国际在线)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双循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