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1制造业四大趋势:76%高管计划增加数字化投资,数字孪生成技术重点

2021制造业四大趋势:76%高管计划增加数字化投资,数字孪生成技术重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不确定性成为新常态,德勤《2021年制造业展望》(2021 Manufacturing Outlook)报告概述了创建抗干扰业务的关键考虑因素,并分享了美国大选后对制造业高管调查的新发现。

疫情爆发之前,制造业正在努力恢复2008年衰退后的势头。然而,在第一波大流行导致大面积停产后,不同制造商的细分市场复苏并不均衡。展望2021年,复苏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德勤基于牛津经济模型(OEM)的预测预计,2020-2021年制造业GDP年增长水平将下降,预测为-3.7%,2021年为-5.4%。

受全球大流行病导致的停工影响,四月份美国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6.5%)和美国工厂总订单(同比下降22.7%)急剧下降,随后受到抑制。目前,美国9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为101.5,较大流行前的110水平大幅下降。生产和订单水平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但下降的趋势有所放缓。尽管当月工业产能利用率已经从4月份的64.1%增至71.5%,但依然低于大流行前77%的水平。

2020年制造业就业水平也显著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大流行早期被迫关闭和压制订单,4月份制造业就业水平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中国大部分制造业基地近期恢复运营,但10月份的就业水平仍比2月份低62.1万人。

为了了解能源、资源和工业行业组织的前景和看法,德勤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对350多名美国高管和其他高级领导人进行了调查。调查收集了五个特定行业组的受访者的观点,包括化学和特殊材料、工程和建筑、工业产品、石油和天然气、电力和公用事业,并在报告(文末可下载)中概述了未来一年制造业的四大趋势,展望未来。

趋势一:解决预测挑战对应对干扰至关重要

对于制造商来说,2020年的事件可能是一个警告,需要开发更好的系统,以应对像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这种混乱。未来几个月,可见性可能会成为制造商最关键的能力。如前所述,在何处提高可见性取决于一家公司如何经历疫情,而数字技术可能是重要的促成因素。

无论是需求激增、放缓或是介于两者之间,76%的制造业高管都计划通过增加对数字化计划的投资来应对,计划试点和实施更多的工业4.0技术。

趋势二:数字化投资上,数字孪生可以支持新的弹性和灵活性水平

在最简单的形式中,数字孪生是一种实体事物的表现或蓝图。这个东西可以是单个产品,也可以是一个组成部分。它也可以是一个生产过程,甚至是物理生产环境。使用数字孪生,制造商可以虚拟地重新创造一个产品,它的生产,甚至模拟它在现实世界中的性能,而不需要“弯曲金属”或采取任何其他物理行动。

近四分之一(24%)正在推进数字化的制造业高管认为,数字孪生是技术投资的重点。数字孪生可以让制造商虚拟地再现产品、产品生产,甚至模拟产品的性能。产品、流程和生产环境的数字孪生库将有助于成功地管理面向未来的破坏。

趋势三:供应链弹性

供应链正在向国内转移。由于大流行造成的破坏,区域化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事实上,44%的制造业高管计划明年采用更地区化的供应链模式。许多国家正在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转而青睐亚洲和美国市场。事实上,31%的高管提到,他们将在明年将部分生产迁回美洲。数字供应网络可以帮助制造商在这些新的生产环境中提高可视性和灵活性。

趋势四:对新工作环境的灵活适应

大流行前的工作安排不太可能恢复。由于与大流行病有关的休假和退休,普遍存在的技能差距扩大了,促使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的加速部署。约28%的高管表示,将技能与高度自动化的工作环境相匹配,将是他们明年面临的最大劳动力挑战。

总之,敏捷性可能是制造业弹性的关键 。对于制造商来说,未来一年将有所不同,这取决于它们在哪里受到疫情影响最大。对一些公司来说,它将专注于重建失去的收入来源; 对其他公司来说,这可能需要重新调整供应网络,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但对于所有的制造商来说,它应该包括提高运营灵活性的承诺。通过继续投资于整个生产过程和供应网络的数字举措,制造商可以应对大流行造成的破坏,建立恢复力,使它们能够蓬勃发展。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制造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