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征战矿山20000小时,性能依旧在线,山推铲车太耐用了!

征战矿山20000小时,性能依旧在线,山推铲车太耐用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矿山是出了名费机子的地方,在这里干一年抵外面两年。在杭州某开发商自有矿山上,有几台铲车经受住了考验,获得矿山老板、设备管理队长、驾驶员的“喜番”,从一众铲车群里“晋级”为矿区装车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有台铲车已经超过20000小时,依旧和新队友并肩作战,表现出色。近期,铁甲小编实地走访该矿山,给大家揭秘究竟是什么铲车这么抗造,让矿老板一买再买?!

图:施工现场的山推铲车

抗造、耐用,20000小时的5吨铲车依旧是矿区主力军

在杭州萧山某矿山施工现场,一个料堆边有两台山推铲车同时装车,除了型号有别,小编几乎看不出它们有任何差别。事实上,一台是山推L58-C3HD装载机,是今年5月购入的新车,另一台是2015年购入的SL50WN,工作小时数已经超过20000。仔细一看,两台铲车还是有差别的,新车干活要更快些,旧车则需要七、八分钟才能装满一车。

图:两台铲车同时装车(左L58-C3HD,右SL50WN)

之前矿区的装车效率可没有这么高,早些年矿老板采购的都是杂牌车。现在那些铲车已经成了“老爷车”,经过车队管理人员的修修补补,依旧老骥伏枥,不过也只能清一清路面掉下来的渣土,已经不能干重活了。

图:退居二线的“老爷车”

前些年,房地产效益好,矿区的砂石料供不应求,铲车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这些“老爷车”正式退休。2015年,矿山老板采购了一台山推铲车SL50WN,效率高、毛病少,日常维护保养做好就行。一经使用就只认山推了,这几年陆续又购买了4台铲车。

图:矿区堆积如山的物料,正等待装车外运

在自家矿上干活,柴油几乎不计成本,驾驶员只用把油门踩到底干活就行。对设备的唯一要求就是:马力足、毛病少。浙江萧山区某矿区设备管理姚队长说:“矿上干活负荷大、环境恶劣,这几台山推铲车经受住了考验,目前已经成为矿区装车的主力军。

效率高、驾乘舒适,老板和司机都喜欢山推L58-C3铲车

孔师傅入行10多年,开过不少品牌铲车,他表示山推L58 -C3HD铲车驾乘舒适、操作手柄更轻、配置冷暖空调,矿区几位师傅轮流开铲车,大家都偏爱这台新铲车。

图:在矿区开了三年铲车的孔师傅

除了舒适惹人爱之外,这款山推新款L58-C3HD装载机效率高,赢得老板和设备管理队长的认可。由于改装了大容量铲斗,在装33方运输车的时候,6斗就能装满,三五分钟就能搞定。2020年5月购买至今已经近2000小时,名副其实的干活主力军。

图:2020年5月购买至今已经近2000小时

姚队长长期钻研设备技术,是矿上知名的技术大拿。他介绍说,这款L58-C3HD装载机采用山东重工集团的黄金产业链,发动机匹配更合理,响应迅速、性能可靠。另外,工作模式有空载、中载、重载模式可选,根据工况选择合适的档位,油耗更低,效率更高。

图:矿区设备管理姚队长

即便矿区柴油不计成本,细心的姚队长还是测算了L58-C3HD装载机的油耗,装满一箱油(180升)可以工作12小时,平均每小时15升左右。

图:山推SL50WN装载机

对比新旧装载机时姚队长表示,新车速度更快,举重力更大。发动机是电喷的,不同于机械式发动机,它遇到问题可以停下来自我保护,科技含量更高。旧车毛病也少,虽然小时数比较高,管理还是很省心。

售后随叫随到,十几年如一日,选择山推就是选择放心

目前矿山进入了绿色矿山复垦阶段,早在爆破开采时代,矿区就和浙江山推代理商有深入的合作,到现在已经10多年了。由于双方合作顺畅,矿老板在采购新铲车的时候,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山推。

图:矿区一角停放了许多设备 他们见证了矿区当年的忙碌

施工高峰期,矿区挤满了设备,钻机、挖机、铲车、运输车遍地都是。然而,姚队长从来不操心山推这几台的铲车,他表示,山推铲车毛病少不说,山推的售后也是随叫随到,购买山推就是购买了放心。

图:山推厂家工作人员、山推代理商和姚队长合影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关键词: 山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