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工程】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彰显中国速度

【工程】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彰显中国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12月27日,连接北京和雄安的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开通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旅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连接北京市区、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建成通车后,不仅对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布局、构建快速立体式交通体系、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联络有重要意义,还将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雄安新区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2019年1月5日,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昝岗镇无人机航拍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王子瑞摄/光明图片)

2019年7月13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昝岗乡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施工现场。(无人机航拍)(王子瑞摄/光明图片)

2019年7月28日,工人在京雄城际铁路石佛寺AT所房顶浇筑混凝土。据了解,石佛寺AT所位于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交界处,随着工人在房顶浇筑混凝土施工,预示着房屋主体结构施工完毕,为雄安段牵引专业施工创造条件。(郑传海摄/光明图片)

2020年6月21日,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建成。该工程多项施工工艺为全国首创,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傅新春摄/光明图片)

2020年7月13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清水混凝土工程基本完工。雄安站屋盖雨棚及高架层钢结构施工正在有序推进。(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8月17日,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咽喉区,随着建设者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从T11运输车前端缓缓送出,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连接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轨通。(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9月16日,随着55001次首趟动态检测车从北京大兴机场站鸣笛始发,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至雄安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图为工作人员进行联调联试受电弓监测。(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11月5日,京雄城际铁路接触网施工智能装备在雄安站进行安装测试。图为技术人员在调整智能装备腕臂。(郑传海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18日,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停在京雄城际铁路雄安动车运用所内。雄安动车运用所位于雄安站附近,建筑面积5.85万平方米,主要承担京雄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检查、测试、维修和养护等工作,是京雄城际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19日,雄安站西广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刘帅冶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18日,俯瞰雄安站(无人机航拍)。日前,京雄城际铁路已经进入全线按图运行试验的最后阶段。(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22日,一列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雄安站。日前,京雄城际铁路已经进入全线按图运行试验的最后阶段。(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27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2020年12月27日,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全线贯通,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图为游客在首趟列车窗口招手。(孙立君摄/光明图片)

(来源:光明图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中国速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